Social distancing 下的生活
Social distancing 下的生活

全城被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的恐怖氣氛籠罩著,人人自危,響應政府的呼籲,足不出戶,停止一切社交活動,積極參與防止病毒以人傳人的方式擴散。

 

女兒及孫兒的生日就快來臨,正在猶豫以什麼方式來慶祝他母子的生日呢?突然接到孫兒打電話來,說他媽媽準備在這個星期五她生日那天在家親自下廚做菜,並邀請我倆前去一同慶祝。我一口就答應了,忘記了在疫情猖獗之下必須謝絕一切應酬。

 

孫兒來電那天他剛好不用上班,想和女友一起來探望我們,看看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孫兒愈來愈成熟,他那份關懷令我十分感動。其實我們仍有能力照顧自己,生活如常,只不過自我「隔離」過久,很想得到親人來訪,解除思念之情。

 

很快就聽到敲門聲,我將大門打開,孫兒和女友一起進來,我伸出雙手將他們擁抱。事後才知道,這樣做是完全違反醫療專家的指引,但情不自禁,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如果我將這件事告訴那位居住在紐約的朋友,他一定會痛責我行為不當,害己害人!在疫症爆發早期,這個朋友已經預測到疫情的嚴重,不斷提醒我要認真對付。我卻處之泰然,認為他杞人憂天,反應過敏,幾乎傷了友情。

 

我一直期待的那個星期五終於來到,我開車去超市買了一些無花果作為餐後甜點之一。我一按門鈴,女兒就立即出來迎接,我們相擁在一起,互相問好,一時忘記了那些衛生守則。女兒、孫兒和我一樣,天生下來就是屬於感性那個品種。我們在旁人看起來,實在很不自律。尤其我這個被列為「高危」一族的老人更是罪加一等!

 

疫情發生後,世界各地流行起這句話:social distancing,表示保持社交距離,見面不握手,不擁抱。醫療專家主張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六英尺之距離才達到安全要求。超市及銀行都有這個規定,多倫多酒舗(LCBO)也開始管制人流⋯⋯這些措施完全顛倒了我們的生活習慣。

 

近來在路上偶然遇見一些熟人時,不知如何表達自己才好,那種尷尬之情真不好受。每個本來都是健康之人,怎麼突然會被懷疑是個帶菌者而要與他或她保持距離呢?我當時有前去和他們握手致意的衝動,但這種意念頃刻即逝。我擔心我的冷漠會被誤會,破壞了彼此之間的友誼。我也擔心長此下去,習慣成自然,我會變成一個冷漠的人。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0
超無奈
1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