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瘟疫,照出蛇蟲老鼠蟻
一場瘟疫,照出蛇蟲老鼠蟻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英美兩大狂人領袖言論更是駭人,嚇怕全球華人。先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新冠肺炎冇到,當流感辦,現在見到全美無一不受疫症肆虐後,大禍臨頭才開始認真應對。英國首相約翰遜則是「佛」系一族,竟叫有病徵的人留在家中自我隔離,切勿到醫院去!又說不如等全國大部份人感染新冠肺炎,等多數人有抗體,疫症自然消失。最弊到時不僅疫症消失,連人都消失呢!  

 

華僑即使想自求多福,戴口罩或購防疫物資,輕易被人視為異類,惹起恐慌。更有人會追打他們。特朗普則乘機煽動種族仇恨,公然稱新冠肺炎是中國病毒。即使中國抗議都不肯收回言論。當你見美國人爭相買槍「抗疫」,會否擔心有一天他們會把華人當病毒一槍了斷?

 

凡此種種,都觸發歐美華僑及留學生逃亡回國潮。一張從倫敦返北京的機票,竟然可以炒到十八萬元一張!許多久居外國多年的中國人,自以為已經落地生根做了白種人的,忽然改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要當局想辦法救他們回國。甚至有被通緝多年的重犯,居然主動致電上海海關緝私部門,說自己要回國自首!

 

香港也好不了多少,之前在風平浪靜的香港搞風搞雨,把全城打得溶溶爛爛,在示威現場揮舞英國旗的美國旗,大罵香港政府太廢,逼他們上街和使用暴力的人,現在全場靜默……有崇英美的政棍甚至忽然轉軚,叫政府去英美用包機接留學生回港!

 

一場瘟疫,把蛇蟲老鼠蟻照晒出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3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6
嬲爆
3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