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國旗呢?
你的英國旗呢?

一位七十五歲的朋友問我一條IQ題:「甚麼人是每一條生命都會救?」  

 

「消防員?警察?醫生?……」我猜了幾個,都不是正確答案。  

 

「是中國人,因為英國不救七十歲以上的人,意大利放棄八十歲以上的人,只有中國,幾多歲都救。」朋友說的,實在有理。 

 

近日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大爆發,各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意大利疫情最慘烈,醫院已不勝負荷,於是政府給醫生定下指引:不救治八十歲以上的重症病人。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力推「群體免疫論」,講明要讓七成英國人感染,集體產生免疫力去應對疫情,還坦言:「會有更多家庭有所愛的人離世」,建議「七十歲以上長者未來四個月盡量不要離開家門,自我隔離」,言下之意,染疫後果自負。用廣東話講白一點,就是「你死你事」。 

 

八十歲不救、七十歲不理,只有香港、只有中國,幾多歲都一視同仁盡力搶救。原來有比較,香港人才發現身在福中,當然仍有人嘴巴在罵,但身體卻很誠實,一擲幾萬金都要搶一張機票給遠在英國唸書的孩子回港避疫。  

 

之前黑色暴亂、或者遊行示威,常有人舉着英美國旗,政棍議員又常常跑到西方搖尾巴,叫老外救救香港,說這裏沒人權呀沒自由呀沒民主呀,卻原來,這些西方大國的老百姓連生存權都不保,命仔都沒有了,還講甚麼人權自由? 

 

這陣子的香港,英國旗沒有了、美國旗沒有了,那些天天把大英帝國奉為神的才子收聲了,黃絲都在忙,忙着為仔女撲回港的機票。一場瘟疫,不用修訂甚麼條例,大家乖乖心甘情願「送中」,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從英國回來,不認不認還須認,就是「送中」。這時勢,這批曾經高喊「反送中」的人,心裏肯定在喊:「反送英」、「反送意」、「反送美」。原來,全球攬炒了,才會發覺,家最好。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3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唔係呀哇
45
驚訝
1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