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佛系抗疫」嚇怕了我
約翰遜「佛系抗疫」嚇怕了我

相信不少像我有子女在英美留學的父母,正為孩子應否回港而費煞思量。

 

一個月後她便要考A-Level 了,她究竟應該按計劃,回港度復活假才返英,還是留在英國多一個月,等考公開試?

 

她一早訂了三月底回港的機票,但突然殺出了新冠肺炎。呆在機艙十幾個鐘是高危之旅,還要來回兩程,萬一在機艙內中招怎辦?又萬一中途英國封關,或沒有航班返英,她回不了去考試,怎麼升大學呢?

 

女兒渴望回港。去年下半年一直有暴亂,所以我叫她切勿踏足香港,免得她不小心去了不該去的地方,所以連聖誕新年假,一家人都沒有見過面。

 

局勢變化急速,周日政府宣布三月十九日後從英國回港人士,必須家居隔離十四日。不出所料,三月十八日前回港的機票全部售罄了!除非女兒願意像環遊世界般,花廿個鐘不停轉機,但留在機艙愈久,風險愈高!何况大部分國家已被界定為疫區,轉一轉機恐怕也要隔離。

 

女兒找到一張十八日英國經越南轉機返香港的單程機票,搭足廿個小時,叫價八千元!若要直航,最快只能訂到十九日的機票,注定要隔離十四天……萬一回英國又要隔離十四天,豈非坐監坐足一個月?

 

當聽到英國可能已有一萬人感染了新冠肺炎。政府卻叫有新冠肺炎病徵的人,留家七天,不要去醫院,我真的呆了。首相約翰遜的「佛系」抗疫法,令我不再猶豫了,馬上叫女兒訂最早的機票回來。隔離就隔離,起碼在我們身邊,可以照顧她。生命攸關,我相信香港政府多於英國政府。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3月17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唔係呀哇
5
驚訝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