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區議員 荼毒下一代
極端區議員 荼毒下一代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當有些人硬要抱着滿腦的政治狂飆過活,這樣的人便會變成行屍走肉、無情無理,害己害人而不自覺。

 

很不幸,今天的香港政局,反對派政客在政治狂飆下自我催眠,將自己所做的種種惡行幻想成要爭取公平、公義的所謂「義舉」而不能自拔。先看西貢區區議會,有反對派區議員竟在議事堂內動議更改將軍澳兩個休憩處的名稱,以紀念兩名「在抗爭中犧牲的義士」,刻意以顏色劃界,製造社會分裂。

 

更嚴重的是,警方和法醫早已查明兩名死者的死因無可疑,更不涉及警方的執法行動。其中一人甚至無視女死者母親的公開呼籲,繼續消費死者、繼續吃其人血饅頭。這兩名議員是赤裸裸的任意妄為、公權私用,完全違反作為區議員最起碼的道德底線。

 

律政司應採取行動

 

一不離二,動議公園改名的其中一人,早前再將警方駕車在將軍澳追截、拘捕疑犯的行動,誣衊為警員在街上「綁架」市民,並在區議會會議上信口雌黃、惡言中傷警方: 「這可以解釋到為何有青年人突然間被失蹤,甚至被自殺」,橫蠻地要求出席區議會的警方代表解釋,結果被警方代表據理反駁,這無疑是自取其辱。

 

二不離三,又有深水埗反對派區議員,在其使用公帑租貸的辦事處門外,貼上親筆書寫「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告示,媒體向其查詢時,他則謊稱: 「藍絲指是物件、狗亦不是指人」云云。如此明目張膽,是無法無天的囂張。囂張裏充滿歧視、侮辱,滿是仇恨的散播。有街坊前來議員辦事處抗議,竟被議員助理潑漂白水,企圖滅聲亦作人身的傷害!

 

三不離四,葵青區區議會會議期間,幾位區議員異口同聲,用莫須有的、無證無據的假消息,先指責警方濫捕,更有區議員以粗言穢語及「物化」警察的粗鄙稱謂用句刁難警方,目的是繼續煽動仇警之風。

 

自新一屆區議會運作以來,各區都有反對派區議員利用議會平台,不斷煽動仇警、播種怨恨!從法律角度看,這些恃勢凌人、挾選票自持、胡混的各區議員是否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罪?這得要看律政司給予答案、再就此答案付以檢控行動。

 

回到教育現場,不管授課對象是什麼年齡的學生,筆者都可以肯定地對學生說,這些反對派區議員的極端行為,只是披着「民主自由」外衣,對平等、和平、良善、友愛、尊重等核心價值造成極大傷害。再直接的說,這些反對派議員肆無忌憚的極端言行,是在毫不留情地荼毒香港下一代、香港未來的主人翁!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3月13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