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醫療保險不可缺
旅遊醫療保險不可缺

我們四人一早相約好參加公主號(Princess Cruise)船公司舉辦的加勒比海十四天遊輪假期,在佛羅里達州的羅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起航,環繞加勒比海一周,再回到起點。

 

在二月十六日起程前已知道同一船公司所經營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在日本橫濱(Yokohama)被扣押,限制乘客及船員登岸,因船上發現有新冠肺炎(Corona virus)病患者,這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而必須實行的隔離措施。與此同時,該公司的另一艘加勒比海公主號(Caribbean Princess)遊輪在千里達(Trinidad)被拒停泊,因船上傳出多宗諾羅病毒(Norovirus)感染的個案,有必要減少人傳人的風險。

 

這些壞消息雖然影響了我們度假的心情,但既然來到了,就不打算取消。我們也相信經過兩宗事故之後,船公司必然會增強防疫措施,以保障乘客及船員的安全。殊不知,禍不單行,在起航兩天之後已傳出有人患上腸胃炎,肚瀉兼嘔吐,病徵與諾羅病毒患者相似。幸好,病情很快受到控制,遊輪按照原定航線繼續進發。

 

在安然度過了千里達(Trinidad)那一關之後,大家都正感安慰之際,諾羅病毒卻捲土重來,人心惶惶。同來的朋友不幸受到感染,而且病情嚴重,船上的醫療組只能盡量減輕他的痛苦,但功效不大,才建議他在庫拉索(Curaçao)登岸接受治療。據我所知,他是個「一型糖尿病」患者,而且也患上了愛迪生氏病(Alison’s disease),抵抗力較弱,容易受到任何病毒及病菌的感染。確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肚瀉及嘔吐雖然止了,但病人開始感到腹部疼痛,經測試後發現膽囊發炎,必須接受外科手術切除。一切來得太突然,幸好手術順利,有驚無險。他要求醫院盡快安排將他送返加拿大繼續接受治療,結果由救護飛機接載他回國。

 

出外旅遊不幸病發,立即會想到如何處理醫療費用之付出。據我所知,這個朋友素來都沒有購買醫療保險的習慣,因為他的那兩項前提(preconditions)病歷會嚴重影響保費,認為「自保」較為划算。這樣做是否理智呢,要等到賬單到手之後才知道。眾所皆知,船公司的每項醫療服務都收費,岸上醫院的收費相信也十分可觀,再加上空運的費用,真是「無錢哪裡也行不通」的呀!

 

醫療保險有很多條件可供選擇,如增加「免賠額」(deductible)可減輕保費,受保人可根據個人之承受力來考慮。縱使前提病歷有多嚴重也不要為了省錢而冒險,保險單上之細節必須詳細看清楚,健康情況也必須如實反映,否則保單會被作廢。出門必須買醫療保險,沒有後顧之憂才可盡情享受旅遊之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點算呀
1
好慘呀
0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