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無恥 民主的污點
區議員無恥 民主的污點

一場黑色風暴,把無限粗鄙、冷血、狡猾帶入一向相對平實單純的區議會。只3個月,正常人難以想像的陰招損招都使出來,沒完沒了,要多壞有多壞,民主的精神和情操給消磨殆盡。

 

西貢區議會要為兩名死者立碑,用他們的名字為公園命名。議員指男死者是因警察「濫暴」跌死,顯然已不敢再說他是被警察推下樓的。意外除了給暴亂分子消費外,對社會究竟有什麼貢獻,值得留名景仰?

 

女死者更是無辜,即使她母親一再說清楚死者情緒有問題,甚至公開懇求議員手下留情,讓死者得個安息,但人血饅頭實在好吃,沒有人願意放口,命名建議如常在會議上討論,死者的名字再一次被放上報章標題。

 

吃人血饅頭 死者難安息

 

下手殺人是兇殘行為,消費死者的名聲作政治本錢是冷血惡行,都不是人的所為。若真要紀念,倒不如造個〈羅長清紀念公園〉會來得更有意義。羅長清,或許沒多少人記得這名字,他是一位70歲的清潔工,2019年11月13日在上水街頭用手機拍攝時,被黑衣人用磚頭掟死,實實在在的黑暴犧牲者。

 

一些區議員愚昧囂張,更令人齒冷。有深水埗區議員在辦事處外貼上「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並且清楚講明不會服務支持建制的居民。那位剛升上城隍神位的議員完全不明白議員的職守,以為選擇為誰服務是他的權力,他要誰便誰,而不知那是責任。這些自稱要為香港爭取更多民主的人,壓根兒不知道民主是怎的一回事,民主因為他們蒙羞。

 

區議員每月拿取幾萬塊的薪津,是為區內居民謀福利,不能說某某居民沒投他票,碰面沒叫他早,又或是他認為面目可憎的,便可以撒手不理。真這樣,他可能每日也不用見一名居民了。

 

拒服務藍絲 應五折出糧

 

任何公職人員拿取公帑作報酬,若不履行全部責任,政府便沒有理由讓他繼續拿錢。區議會選舉反對派拿了五成多選票,若那位議員只服務一半居民,政府給他五折出糧好了,又或者是不是要多選一名建制派區議員,服務被遺棄的一群?

 

屯門區議會通過用100萬元公帑買防毒面具給「市民」使用,那些「市民」是誰,大家心裏有數。看來不久,區議會的採購清單上便會出現硝酸銨、鎂粉、碘化鉀等化學品了。

 

不少膚淺低俗的區議員喜歡用粗言羞辱對手,例如用狗比喻市民,稱呼官員做PK, 叫警察「X街」,稍有學識修養的聽眾當會感到反胃,這些民選代表質素低下得令人無地自容。當然,他們在立法會的大佬也問出席討論警方偵查賣淫案的女警官:「妳使唔使去賣過淫吖?」還有什麼可說。

 

香港人是可憐的,還要伴着這批無恥而鄙俗的議員3年多,想想他們還有多少招數要使出來玷污民主,才叫人氣餒。選民姑且承認這是民主的代價吧,起碼可以讓自己心裏好過一點。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0年3月1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嬲爆
8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