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恐怖主義在港滋生
警惕恐怖主義在港滋生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一般人可能對於2.6 噸烈性炸藥沒有什麼概念,但如果告訴你,是等如1700多個炸彈同一時間引爆的威力,相信任何人都會驚覺情況有多嚴重及恐怖,而更恐怖的是,製造、儲存及放置這些炸彈原材料的地方,都是市民日常出入的商廈或民居。

 

就以過去的周末及周日為例,警方在全港大舉搜捕22 個地點後,搜獲3 個土製遙控炸彈及2.6 噸的烈性炸藥。警方又在一個住宅單位檢獲一批炸彈原料及水管炸彈,而連同今年1 月警方在一個旺角劏房檢獲水喉管土製炸彈及大批示威武器的情況,香港幾乎變成激進分子的軍火庫。

 

另據警方資料,今年1 月拘捕的疑犯是來自一個本土勇武組織,而上周拘捕的十多名疑犯亦屬於一個本土激進武裝團夥。這個團夥更涉及策動早前在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羅湖火車站放置遙控炸彈的案件。

 

事情的發展日漸令人憂慮。港人在2019 年下半年生活在黑暴當中,暴徒多番使用汽油彈及土製炸彈,而踏入2020 年,暴徒的手法及思想更趨激進,儼如恐怖主義分子,為追求政治目的,使用連環爆炸手法發動恐襲,無差別傷害警民。本土激進組織已演變為恐怖主義組織,而極端恐怖主義亦正在本港蔓延。

 

警方上周的行動是經大量情報分析後,才得以及時制止本土激進武裝團夥的陰謀,令我們暫時避過一場可能造成重大傷亡的慘劇。對於警方竭力打擊激進勢力,致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衷心感謝。同時,面對本土恐怖主義的蔓延,我們不單需要警方密切審視本港面對恐怖襲擊的威脅及風險,繼續善用不同策略、精密的情報及調查工作,我們更需要市民共同攜手,合力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包括多留意身邊可疑人或事,盡快報警,讓警方掌握更多情報信息,瓦解激進武裝組織,制止暴力襲擊行為。

 

話說回來,本土激進分子竟走上恐怖主義之路,實在多得反對派的縱容及包庇。每當暴徒犯罪後,反對派沒有指責之餘,更將責任推卸予警方或政府,暴徒被誤導以為行事正確,沉迷及相信暴力情況變本加厲。警方上周的行動,便有自稱區議員多次阻撓調查工作,在警員押疑犯返回居所調查期間,竟強行拍門要求進入疑犯居所。這名區議員不單阻差辦公,更帶給激進分子一個非常錯誤的信息,以為「有人撐」。

 

激進分子在本港宣揚及進行恐怖主義活動,反對派則為宣揚恐怖主義鳴鑼開道,兩者同樣需要予以嚴厲的譴責。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3月12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嬲爆
2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