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見真情
口罩見真情

一月底,新冠肺炎如一團烈燄,席捲中國大地,武漢封城,抗疫氣氛跌至冰點。一夜,彈盡糧絕,我赫然發現全家只剩寥寥十數個口罩,全城一罩難求。於是急電留學東京的大女兒。她馬上四出撲罩。當時日本開始限購,或根本斷巿,加上不少旅日中國人爭相搶購口罩,寄回國接濟親友,所以女兒要在橫街窄巷小店才找到少許貨源。她辛苦四出蒐集,去到郵局時,發現大排長龍。心知這次大鑊了,必定等許久才會寄到我們手上。

 

大半個月後,口罩芳蹤渺渺。全屋搜刮,只剩下最後三個口罩!怎辦?

 

我在臉書訴苦,馬上有忠實讀者留言說:「我手上口罩不多,但可以騰出二十個給你……」陸續有其他讀者或朋友留言,說要送口罩給我,但知道他們「手緊」,不好意思要。護士朋友美寶二話不說,把平日省着用的口罩送我。好友Teddy 離港前,火速速遞一百二十個口罩來我家,分文不取,解我燃眉之急。

 

女兒的口罩飄洋過海三星期後,二月中終於寄到我們手上。但我早有預感,一個都捨不得用。昨夜,她絕望地說:「日本淪陷了,口罩完全斷貨!」我追問:「你手上還有多少?」她苦笑說:「只有十來廿個,因為當時掛着寄口罩給你們,忘了自己。」因為沒有口罩,她大半個月都不敢上街。

 

丈夫趁日本航班未完全停飛,不問價錢,用最快的方法寄口罩給女兒應急。我笑稱這則故事叫「運吉口罩遊世界」。此時,本應是兩個女兒放假回家團聚的時候。去年因為暴亂,今年因為疫情,一家四口一年沒能相見,如今就由口罩充當愛心大使,飛去日本代我們親吻女兒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3月12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