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狂人
救國狂人

一個身家百億的富豪,在大年初二新冠肺炎在武漢大爆發之際,趕到武漢去!

 

他叫汪建,是全球最大基因檢測公司華大基因創始人,被稱「基因教父」,他最愛極限運動,五十六歲登上珠峰,出口狂妄,被任正非稱為「有爭議的神人」。一個自我形容「貪生怕死,自私自利,貪婪懶惰」的人,卻在除夕夜因聽到鍾南山證實病毒「人傳人」後,給國家衞建委寫請戰書,請求協調鐵路運輸,安排華大基因的員工進入武漢。他從老遠的深圳趕去武漢,一下車,就下兩道軍令,一、要把檢測能力提升到每天一萬人份。二、診斷試劑生產能力要達到每天十萬人份。前此,武漢的檢測能力只有每天二千六百例。

 

汪建花五天建成火眼實驗室,將病毒檢測能力提升十倍,同時在全國複製,其重要性不下於「火神山醫院」。因為確診,就是救命!不能確診,患者只能回家等死,跟着傳染給家人,招致滅門之災!

 

汪建最終目標,對疑似患者達到核酸檢測「清零計劃」,截至三月二日,已累計完成一百三十萬人份病毒試劑盒的生產,全國完成檢測三十六萬人份。

 

汪建最愛大幹一場!○三年沙士,他喬裝混入廣東防治小組的會議上,誇下海口:「我們只要拿到病毒樣本,幾個小時就可以解出結構,有了這個,你們能夠立馬着手疫苗研發!」震驚之語贏來機會,三十六小時後,華大破譯了四株沙士病毒全基因組序列,隨後他將三十萬份試劑捐獻給政府。

 

他相信科技救國,人人可活到一百二十歲,一早給自己寫好了墓誌銘:汪建:1954-2074,精采人生。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3月3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支持
46
好正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