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務正業的政客立即收聲不要耽誤救人
請不務正業的政客立即收聲不要耽誤救人

近日,工聯會忙於協助全港市民一起與「新冠肺炎」作戰的時候,不斷聽到坊間反對派人士,多次在社交討論區,藉故生事,捏造事實,屈得就屈!經歷八個多月的「黑暴」,香港已經被弄至五癆七傷,全社會陷入半癱瘓狀態。筆者起初以為各界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大家可以團結一致,齊心合力抗疫。但是,事與願違,反對派議員一次又一次借疫鬧事,來拖特區政府和建制派的後腿,不斷抹黑建制派的抗疫工作。筆者用「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來形容這班反對派人士,特別在議事堂的議員,他們簡直是與全港市民為敵!

 

當何啟明在二月初榮升為「廠長」,建立工廠生產口罩,提高供應量,為全港有需要人士,包括長者、長期病患者提供口罩,目的就是協助他們共同抗疫。但是,反對派人士就擔心,工聯會生產大量口罩,破壞本港口罩市場的供求,影響他們積存已久的口罩沒有銷路(筆者質疑這些口罩原本是用作「黑暴」多於抗疫),不能再以「天價」來出售口罩,令到其生意額大減!因此,他們就不斷抹黑工聯會收到政府資助生產口罩,再向市民售賣。筆者已經在多個場合,講明工聯會生產出來的口罩是「只送不賣」、「只送不賣」、「只送不賣」(重要說話講三次)!就算反對派人士出幾多錢都好,工聯會只會送給你,放心!

 

與此同時,反對派人士見到鄧家彪可以接觸到滯留在湖北的港人,多次可以在大氣電波上召開記者會,與他們進行視像通話,了解滯留湖北港人近況。反對派人士感覺已經不是味兒,他們即時在各大社交平台,要求鄧家彪組織隊伍到湖北接送港人,不成功不收費!反對派議員在建制派做實事的時候,不斷為自己「刷存在感」!

 

最離譜的,莫過於今次工聯會為內地港人送藥一事。本會內地中心收到了大量居住內地(主要是廣東省)的港人求助,由於「封關」緣故,未能返回香港覆診、拿藥,有過千名港人同時面對生死存亡,我們本着「急市民所急」的態度,明白內地港人最迫切的訴求,即時向特區政府提出訴求,協助港人運送藥物到內地。特首亦明白港人的需要,亦知悉本會在內地有完善網絡,在廣東省有多個聯絡中心,可以即時發放相關資訊。因此,特首即時答應要求,與內地政府作出協調,特事特辦,盡快解決內地港人藥物問題。「送藥行動」消息一出,即時收到過千個求助電話查詢,希望我們能夠幫助他們。筆者收到一位求助港人的電話,他的媽媽居住在東莞,患有糖尿病和血壓高,原定在三月初返港覆診。但因本港與內地已實施「封關」,如由內地返港後須要即時隔離十四日,沒有人照顧同住的丈夫,因此致電求救。有些港人更處於「停藥」狀況,身體已經明顯變差。大部分求助人表示,不論花多少錢都要郵寄藥物到內地,否則他們家人身體會出現問題。

 

事實上,按照兩地海關法例規定,兩地居民不能以郵寄方式來傳送藥物,只能依靠人手直接運送藥物過關。同時,香港主要速遞公司亦不能接受求助人委託來郵寄藥物。根本不存在反對派所講的寄藥物需要的費用。筆者認為,救人要緊,所有正常程序必須要盡量簡化,目的就是盡快解決藥物問題,幫助內地港人渡過困境。

 

諷刺的是,反對派議員抱着「吃不到葡萄是酸的」心態,不斷質疑特區政府將利益輸送給本會,將納稅人的錢輸送給建制派來造勢,為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鋪路。筆者看到反對派議員在送藥一事上根本不熟書,不斷將「歪理」講成「道理」,目的就是混淆視聽。筆者強調,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人民最迫切的需求來提供服務的,不是與反對派政棍一樣,品嚐「人血饅頭」。如果泛民議員有我們「救人要緊」的心態,我們可以放低政見,不妨建制與泛民一齊合作,協助為內地港人送藥。如果你們沒有這種「廣闊心胸」與我們合作,或者不屑做這些「蝕本生意」(此項服務是不會向求助人收取任何費用),那就請你們收聲,不要為「博上鏡」而講出這種「歪理」!

 

最後,筆者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經常「搬龍門」,「封關」是你們提出的,現在「送藥」來作政治輸送利益又是你們提出的。但你們有沒有想到,接近十萬住在廣東省的港人(未計其他省市)因你們所提出「封關」的訴求,而令到內地港人得不到最基本的醫療服務。如果他們因沒有藥物,得不到醫治而失救,你們良心可以過得去嗎?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將所有事情抱持「政治化」來看待,為人民服務是議員的天職,莫非反對派議員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選舉來鋪路?全港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3月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