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下的人血饅頭
攬炒下的人血饅頭

「我不希望再見到有人消費彥霖,利用我女兒為自己套上光環!」


反對派區議員陸平才、柯耀林在西貢區議會動議命名兩個公園為「陳彥霖紀念公園」及「周梓樂紀念公園」,陳彥霖母親何女士發出公開信,委屈地向二人及社會提出控訴 —「今次的公園命名動議,從未徵詢我及我家人的意願,但卻又一次撕開了我們的傷口,在傷口上灑鹽,我們本來已經想向前行,現在又被拉住 ……」字裡行間充滿錐心之痛。連這些議員的同路人也看不過眼,「鬧爆」他們「吃人血饅頭」,但未見二人面露悔意,席上更有人反駁時直認在坐議員都是吃「人血饅頭」才有機會進入議會,厚顏至此,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其實數月前,何女士已親身在電視台澄清女兒因情緒問題自尋短見;一個母親承受喪女之痛還不夠,還要頂着這些說謊者一次又一次消費死者的傷害,編造謊言者如此泯滅良知、令人髮指!動議雖然經過投票最後被攔置,大家別以為黑暴謊言會稍為收斂;另一邊廂,又有荃灣區議員欲動議命名一個公園為「十一人民抗暴紀念花園」,聲言要「紀念」當日因襲警而被槍傷的中學生。明明是那個黑衣人聯群「狩獵」落單警員,企圖「屠龍」襲擊警員在先,政客又再顛倒是非,究竟有什麼好紀念呢?


政客靠假靠亂上位


這些提出「紀念」動議的區議員,可說是靠「假」靠「亂」上位。「亂」是過去九個多月部分香港人自製出來的「亂世」,由假消息、假新聞而起,從把《逃犯條例》修訂說成是「港人被送中」開始,以「和平示威者被暴打」、陳彥霖「被自殺」、荃灣學生「被謀殺」、「831警察打死人」、「新屋嶺強姦」、「周梓樂被墮樓」等一個個謊言催生更多的仇恨,合理化一切「私了」、「打砸搶燒」甚至「殺警」、以至要全香港一齊被「攬炒」,玉石俱焚。但請問這些撐黑暴的議員或他們的同路人,真是沒有辨別是非真偽的能力嗎?沒責任制止謠傳假新聞引來的社會對立嗎?還是政治大過天,上位大過天,不惜繼續吃「人血饅頭」?


果斷立法叫停造假


一次又一次挑戰法治與道德底線,香港市民還要忍下去嗎?讓黑暴和助他們肆虐的人繼續「攬炒」香港下去呢?台灣近月已對發布疫情假訊息的人作出起訴,最高刑罰為監禁三年;在新加坡,更專門為網絡假訊息立法,最高罰則可判處監禁10年。


在黑暴肆虐加上疫症的打擊,各行各業的老闆、打工仔無不「叫苦連天」,尊貴如大律師,平民如司機、飲食業從業員,都因為黑暴「攬炒」香港而「吊鹽水」;大家擔心不是捱不過疫症,而是疫情過後,「啲衰仔又出番嚟」,「社會運動」不止,香港也無法止血。筆者覺得自己和不少香港人已成為黑暴下的人血饅頭「餡料」,若容忍不良媒體、政客繼續用謊言、假新聞,挑撥激化民眾,我們必會在黑暴「攬炒」下被吞噬。為何還要啞忍?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20年3月5日


原圖:網絡、文匯報、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嬲爆
6
好慘呀
2
點算呀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個個謊言催生更多的仇恨"------應該話一個個謊言煽動更多的仇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