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愛的故事
周梓樂:愛的故事

去年底,科大學生周梓樂不幸墮樓身亡。有人謠傳是警察推梓樂落樓!藉此加深仇警,令運動升溫。一位大學高層告訴我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話說在千鈞一髮的時候,有科大學生操去見梓樂父母,唆使他們狙擊科大校長,譴責警察。

 

但出乎他們意料,梓樂父母很平靜地說:「梓樂死了,我們很傷心,但我們知道他的死,和其他人無關。梓樂是很愛科大的,以入到科大為榮。請不要做出任何傷害科大的事。」

 

聽罷,大家都靜了下來。梓樂父母從未責難警察。他們唯一替梓樂做的,就是把他的器官捐出來,遺愛人間。但政棍從不讓他們安靜地撫平喪子之痛,而是不停地消費梓樂,借他的死煽動仇恨!

 

最近,就有西貢區議員提出,把將軍澳兩個休憩處命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及「陳彥霖紀念公園」。幸彥霖母親及時揭穿她未被諮詢,譴責議員在傷口上灑鹽!

 

此事演變成一場民主派互轟的鬧劇。區議會上,有議員將一袋「人血饅頭」倒向動議議員,指罵他們消費死者、「冇徵得家屬同意」。另一位議員即反擊,指在席所有民主派議員「都係靠食人血饅頭先入到(會議廳)㗎啦」,又指自梓樂死後,不少網媒用他的相片呼籲參與悼念活動,及設公眾祭壇,「冇人質疑有冇徵得家屬同意」!你一言,我一語,互相撕破彼此偽善的一面。

 

不知何時,我們才可像彥霖媽媽說,放下仇恨,放下顏色。又如梓樂父母,以愛而非恨,面對人生。尊貴的議員,如果輸了人格,最後,你會連政治都輸掉!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3月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9
令人傷心
7
驚訝
8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