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激進、違法行為無助抗疫
暴力激進、違法行為無助抗疫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本港疫情依然嚴峻,加上公共服務陸續恢復,生活工作所需令人群聚集難以避免,防疫工作更見重要艱難,政府及民間必須聯手,嚴陣以待,齊心抗疫。

 

在過去一段時間,我們由自己出發、努力做到最好。我們敦促、責成政府抓緊防疫抗疫物資物料供應,全港各界各施各法搜羅口罩、支援社區、跟進郵輪港人回港,協助滯留境外港人,民建聯一眾同事義工及支持者均第一時間響應紅十字會呼籲捐血、關顧弱勢、舉辦團購等,與香港市民緊靠在一起,盡心同心對抗疫情。

 

特區上下團結渡難關

 

疫情肆虐,全民受害。我們一直思考如何較好幫助受疫情影響例如停薪、失業的市民生計。眼見《財政預算案》未有落實失業救濟措施,我們一眾立法會議員決定帶頭做補漏拾遺工作,捐出合共港幣三百萬元,通過民建聯「愛心基金」推行「關懷您」活動,向有基本生活困難人士提供即時經濟援助,援助金額定為每個申請個案家庭二千元至五千元,預計受惠家庭名額為六百至一千五百個。

 

我們明白今次活動財力有限,難以做到大規模支援,但仍希望及時行動,先幫到最有需要的一群市民,亦希望通過實際行動,呼籲更多社會賢達響應,團結齊心,積極抗疫,能夠讓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得到支援。

 

此外,我們會責成政府履行各項措施,包括先後四輪撐企業保就業措施、三百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和《預算案》各項舉措,尤其「救命錢」必須盡快到位;亦會責成政府要因應外圍疫情變化,評估各項措施可以支撑企業和市民多久,以綢繆下一輪措施的方法、力度與出招時間。

 

由目前形勢來看,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相比於○三沙士只會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經歷去年修例風波困擾,社會動盪再加疫情雙重打擊,導致香港經濟全面受創。內憂外患下,各行各業苦不堪言,香港經濟困難重重可想而知。

 

停止內耗勿傷及無辜

 

團結是抗疫戰最重要的元素。在本港最需要凝神聚力、攜手抗疫的時刻,不滿特區政府施政情緒仍然高漲,暴力衝擊接二連三發生,有人不斷在港鐵等交通工具放置疑似炸彈,散播令公眾恐慌言論,有人向社區防疫設施投擲汽油彈,威脅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早幾天更有人再次發動激烈街頭衝突、縱火和破壞港鐵站等。

 

疫情既毒,內傷尤甚!香港現在除抗疫外最大令廣大市民關注的必是停止內撕內耗,自殘及傷及無辜,我們必須堅持團結,堅定同行奮力抗疫道路,全力推動所有抗疫措施及時到位,與市民一起對抗病毒,並向所有暴力違法行為及罔傷無辜舉措說不。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3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