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你會捐人工嗎?
泛民議員,你會捐人工嗎?

一直處於捱打狀態的特首和問責官員,並未因自插一刀,讓荷包流血,捐出一個月人工,而博得很大掌聲,反而被一班如狼似虎的政敵,冷嘲熱諷「跟風、做騷、良心發現一個月」,批評他們抄人家新加坡總統及官員減薪一個月等等。

 

這種批評不公道。第一,香港在抗疫上不遜於新加坡,香港人口約750 萬,新加坡約570 萬,至2 月29 日,確診感染人數香港94 宗,低於新加坡的98 宗。第二,若是好事,跟風有何問題?第三,港高官捐薪一個月,比新加坡減薪一個月,更大手筆!第四,請看看事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19 年薪約1225 萬港元,冠絕全球領導人,他年收入是新加坡人均GDP 約20 多倍!是林鄭的443萬港元的約2.75 倍。李顯龍在2012 年為平息民怨,曾把年薪削減36%。即使如此,今天仍拿1225 萬元年薪。有人常以新加坡來鞭撻香港。如果效法新加坡,給林鄭年薪千萬元又如何?

 

部分泛民立法會議員一直支持攬炒。不提自己是既得利益者,四年任期的薪津近千萬元,卻自私地將香港經濟拖入萬劫不復的地獄。如今遇上疫症,多少人冇工開?面對失業、減薪、執笠、放無薪假……尊敬的泛民議員們,你捨得捐出人工,與巿民共渡時艱嗎?

 

當泛民議員仍在嘲弄港官之際,冷不防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宣布,將捐出部分薪金合共300 萬元,給有需要的巿民。捐人工, 已經變成峰迴路轉的showhand。泛民議員該跟還是不跟?跟,自己豈不是跟風?而且肉赤啊!不跟,又可能輸掉民意(即選票)。 點算好呢?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3月1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2
支持
14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