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借疫散播仇警言論不可接受
教師借疫散播仇警言論不可接受

本文作者為中學教師穆家駿


最近一首抗疫的主題曲《等風雨經過》由香港和台灣兩地的歌神張學友和周杰倫攜手合作發放正能量,憑歌寄意支持在抗疫前線的所有醫護人員,更希望社會上各人都做好個人衛生,懷着不自私、不添亂的態度防止疫情擴散,保護好每個社區,每個家園!

 

但另一邊廂,香港接連發生本地傳染個案的時候,居然又爆出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利用自己的社交媒體發放「藏頭詩」,隱含「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對有警員感染新冠肺炎抱着幸災樂禍的心態,其冷血舉動簡直令人髮指!

 

由去年修例事件開始,接連爆出教育工作者在個人社交媒體發表不恰當言論,當時不少人反駁稱教師網上也理應有言論自由,但教師的一言一行對於學生都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更何況現在停課期間,不少中學教師依然各司其職在不同網上平台向學生授課。這些言論本身就已經是違反教師專業守則,出自一家以弘揚儒家思想為辦學理念的學校老師更不應該,故此該校校董會馬上將該名教員停職調查是合情合理之舉。

 

筆者作為前線教育工作者,最近堅持停課不停學,每天為學生直播網上課堂,除了保持學習進度外,更重要的是教育學生在抗疫面前必須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疫症當前,真正可怕的並不是病毒,而是部分人士依舊以政治先行,詛咒不同政見人士感染!

 

正如張學友在歌曲最後呼籲:「人的美與善,在面對困境與艱難的時候最能體現。謹此向勇敢在前線抗疫救人的醫護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病毒不會分「藍黃」,全城抗疫,你我合力,停止撕裂!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2月25日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3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