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放心,我們頂到的!
【獨家文章】放心,我們頂到的!

「誰會一個口罩戴上4天?老人家?劏房戶?沒想到是一位文職警察,是為了節省口罩給前線同事……」


這不單是網傳故事,更是真人真事,其實,現在好多警署文職人員都是用「私伙」口罩,大家知道供應緊絀,都識趣地把口罩留給出勤同事。


有個年輕警察沒戴口罩,同僚問:「你那配給品哪裡去了?」年輕人說:「我後生仔沒所謂,想把口罩留給嫲嫲用。」


黃絲看到,一定雙眼發光說:「哦,你死喇,仲唔俾我哋捉到你攞政府物資返屋企……」對失掉人性的人,解釋都多餘,要明,始終會明。那同僚回家把此事告訴太太,警嫂立即上網鑽研,打算給他嫲嫲縫個循環再用口罩。


有個警察跟警署清潔工閒聊,聽到她說一個口罩用幾日,還會洗乾淨重用,那警察忙不迭把自己那包口罩塞給她,還叮囑清潔姐姐:「別再洗喇,不夠再找我拿」。


有些主要在辦公室工作的部門已三星期沒口罩提供了,這陣子大家都是用「私伙」,沒有人埋怨,沒有人抗議,更沒有人罷工。別說口罩,其實他們連消毒火酒、潔手液、濕紙巾都缺貨一個月以上,但大家知道警察部是活在顯微鏡下,能忍的,都忍,反正忍一忍,又過去了,黑暴不就是這樣嗎?一眨眼原來已忍讓八個多月了。


有好心人想給警察家屬捐口罩,警嫂們說:「留給那些公公婆婆及弱勢社群吧!要是真的不夠,幾百蚊一盒炒價的我們都會買來頂住,其實有些懂車衣的警嫂已開始做布口罩了,放心,我們頂到。」


聽到不同環頭、不同部門、不同宿舍的人,都是用「頂到的」這幾個字,就知道警察部的抗疫資源有幾緊絀。虧那些不查證的所謂傳媒胡吹亂扯說什麼「警察搶奪醫護資源」、「警隊大量囤積口罩」,然後香港電台又鸚鵡學舌誹謗一番,原來一句「嘻笑怒罵」就可以生安白造置人於死地。


這幾天因為有警員確診患上新冠肺炎,黃絲網絡一片香檳祝賀聲,連堂堂大黨民主黨都在臉書寫上「最緊要人有事」、「全球首宗人傳狗個案」這種泯滅人性的話,原來黃病毒真的比新冠肺炎更恐怖,一染上就可以喪盡天良到這地步。


倒是這八個月的苦楚訓練已讓警隊練出銅皮鐵骨,對一切詛咒笑看風雲。有人說:「病毒不認人,黃絲藍絲一樣會染上,所以我們不會咒人,只會祝他們長命百歲。」也有人說:「他們祈求三萬警察中招,如果香港真有三萬人確診,我相信他們也不會倖免。」


警群中最積極的留言,要算是這句:「向好的方向看,痊癒就會有抗體,我們可以利用抗體製疫苗醫更多人,警察精神,忠誠勇毅,心繫社會!」


香港警察,感謝你們對我們不離不棄,自私失德的香港人,真的不配有這樣的好隊伍。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7
令人傷心
402
支持
190
好正
49
超無奈

評論

  • 羅素鵬
    羅素鵬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些根本不可以稱作人,連畜牲都不如,只希望它們平平安安,不要發生事就找警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