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無畏真英雄
無私無畏真英雄

一場新冠肺炎,令本已超負荷的警隊、醫護、消防和衞生,百上加斤,倒瀉籮蟹……

 

幸危急之際,出現了一班義膽仁心的雷霆救兵,在高危的醫院、隔離營、關口等地救急扶危。他們不需保險,不問工傷,不收費用,不問午餐安排,不需要交通接送,不問收工時間。這班急call義工由休班或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由退休前為高級消防區長的麥錦輝帶領。

 

麥Sir是籃球好手,曾帶領香港隊出賽,富有領導力。他前年見山竹後滿目瘡痍,於是聯合六大紀律部隊,包括懲教署、海關、警察、入境處、消防和飛行服務隊,一呼百應,攀山越嶺鋸樹。

 

今年疫症猖獗,他透過有七萬會員的工會和退休群組,組織義工,到偏遠隔離營做準備,到電梯遭縱火的粉嶺暉明邨做咕喱,搬笨重傢俬落樓,再搬到火炭駿洋邨,到高危醫院做阿四,幫醫護洗衫摺牀單、迎着寒風,到三大關口幫回港人士戴電子手帶、長駐海關call centre定時電聯家居隔離者……這班不怕死不怕辛苦,不嫌工作低微,二十四小時on call和on duty的義工,是香港無名英雄。

 

麥Sir說:「暉明邨沒電梯,要逐件傢俬搬落樓。政府下午三點call我,我三點半到,心想定要搬到通宵,幸好班兄弟反應神速,下午八點大功告成。我們長駐關口,幫入境人士戴電子手帶,但有老人和小孩沒有智能電話,或不懂用電子手帶。由我們會教。我們受過訓練,懂得穿保護衣物。」

 

為了幫兄弟買保險,正式成立「香港紀律部隊工會義工服務隊」,但「保險公司聞疫症色變,不肯接我們的單!」麥Sir苦笑。

 

無私無畏真英雄,有勇有謀愛香港——我贈義工們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2月20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7
支持
59
好正
1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