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為孤立警隊
一切為孤立警隊

近日,網上流傳幾段警隊一哥鄧炳強出席明星足球隊飯敘的視頻,黃媒藉此來攻擊警察。

 

被拿來大書特書的,是一哥這句話:「其實我做警察係學成龍大哥、學方中信,全部都係學你哋,我唔知點做警察,睇吓睇吓就識做,唔知點解。」

 

最近警隊做得出色,並敢於反駁抹黑造謠者,黃媒見此戲言像執到寶,大罵一哥學成龍做差人,又詆譭成龍是「無學識、無常識、無德、無才、無品……」。

 

這是私人聚會,不是公開記者會。是一哥夾雜謙虛、幽默和恭維的笑話而已,無傷大雅,難道大家連講笑和認真都分辨不出?第二,成龍是憑赤手空拳打拼他的事業,全世界觀眾用手中的戲票,認可他的成就。你可以不喜歡他,但不能拿他的學歷等等,來惡意侮辱他。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一哥是否跟成龍和方中信學做警察,根本不重要,戴不戴口罩、用不用公筷,都不是正題。在這班人眼中,明星犯下最大的罪行,跟警察friend。目的在孤立警察,散播白色恐怖,令警察變成生人勿近,令大家噤聲,打擊警察士氣。

 

警隊一直站在最前線,反修例運動時,打擊縱火、堵路、傷人、毁物等,最近疫情流行,他們毫無怨言到高風險的郵輪碼頭,協助世界夢號乘客檢疫,又到港人隔離地方執勤。竟然有議員誣衊警隊囤積及濫用防疫裝備,當警察嚴厲譴責是造謠,該議員沒有道歉。目的都是營造仇警的氣氛。

 

警察保護巿民,凡攻擊警察者,即是攻擊巿民。妄信謠言和是非,受傷害的是香港人自己。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2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嬲爆
8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