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更應理智審事
非常時期更應理智審事

「外國勢力指手劃腳」一詞,早已是不少市民耳熟能長的用語。在近年,歐美等西方勢力對我國,包括香港的事務說三道四,說政府的不是,彷彿已成家常便飯。過往外國勢力不時發言支持反對派甚至港獨人士的違法行為及無理政治要求,兩者言論隔岸和應、裡應外合,早成藏污納詬的温床,在傳媒報導下也起三人成虎、迷惑市民的作用。特別在近期的「反修例運動」之中,儘管暴徒和縱暴人士做了異常過份的違法行為也加以維護、或者警方即使依法執法也大加抹黑。在常人而言,儘管這些裡應外合之詞如何反智,但在外國國家級力量加持下,也成了反中亂港的有力武器。在這個非常時期,政府更應自強,香港人更應時刻保持理智,否則只會為整個香港招來萬勢不復的境地。

 

外國勢力比香港不少反修例人士或暴徒其實更看得清世界大局。美國不論國力還是武力也站在世界尖端的前題下,不少國家自然也為免得罪美國,也為美國對華的施壓行為吶喊助威,甚或作出助攻。加拿大助美拘孟晚舟、不少國家抵制中國企業,甚或民進黨不斷製造仇中或恐中情緒也是活生生的例子。事實上,我國自近年經濟騰飛以來,以一帶一路及其他援助方式支援不少第三世界國家,更承諾永不稱霸。與美帝霸權隨意侵略其他國家的惡行實在形成強烈對比。不過我國的君子行為與美國的流氓行徑相比,卻予人「好佬怕爛佬」之感,特別在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明顯強攻「一國兩制」議題之下,實有處於下風之勢。當然,我國不結盟只結伴的立場絕對仍值得世人稱道,不論結果如何,我國也沒有必要重拾冷戰思維,讓世界人民也掉入戰火陰霾之中,不過適度地向友好國家和受助國家宣揚或宣示「一國兩制」好處及情況,看來在如此局勢下,實在避免不了,否則在反對派及外國勢力之下,只會不斷受窮追猛打。

 

此外,反對派對我國、政府和制度的不實指控,也必須予以正視。經過是次「反修例事件」,人人皆知反對派縱暴成性,事事走向極端,已難有妥協空間。就好像最近的醫護罷工事件,那個只因「反修例」而成立2個月,明顯由反對派幕後操縱的所謂醫護公會,表面說為港人爭取「封關」,但從這個所謂公會設下重重關卡拒絕與醫管局會面可見,與其說他們爭取「封關」,倒不如說他們只一心追求罷工。當然,「封關」可能是其中一項阻止疫情爆發的措施,但罷工會否進一步為香港打開一個比不「封關」更大的抗疫缺口?是否專業失德?香港的病人又如何是好?就此港人更應痛定思痛,擇善固執,儘管政府的做法並非盡如人意,但又是否代表可做任何事拖防疫工作的後腿?

 

當然,自「反修例事件」後,政府的威信無疑已遭受重挫,但為了香港的未來,政府更應該用上萬二分的心力,自動積極處理好是次肺炎事件,確保物資、安撫民心,重新建立威信,不要再被別有用心人士拖著鼻子來走。否則繼續讓反對派帶著市民向著負面消極的路向的話,香港只會繼續沉淪,成為任人魚肉和沒落之地。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