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齊心抗疫
一起齊心抗疫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鼠年大年初五,祝大家開工大吉,心想事成,健健康康。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截至29日,衛健委公布內地6042宗確診9239宗疑似個案,累計132宗死亡及110宗冶愈個案,香港至今亦確診8宗個案。湖北省武漢市等十個城市封城,武漢亦關閉過江隧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襲港、政府提出多項防疫政策措施應對,包括 : 提升防疫機制和組織架構,設立四個工作小組,由行政長官領導督導委員會進行指揮。連日來不斷有抗疫新措施推出,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傳入香港,政府進一步限制香港與內地的人員往,包括:內地暫停發出個人遊簽注; 高鐵香港段、城際直通車停駛;由1月30日凌晨起,紅磡直通車站、西九高鐵站、中國客運碼頭、屯門碼頭會關閉,文錦渡和沙頭角口岸停止客運服務;削減香港與內地航班、跨境巴士和渡輪班次;以及與內地部門採取「聯防聯控」,在兩地口岸進行離境體溫檢測和健康申報。此外,有關部門會追踪來自湖北旅客,呼籲僱主彈性安排上班,關閉非必要公共設施等,以減低社區傳播風險等。

 

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筆者以為文明的香港市民會放下政治偏見齊心抗疫,一起打好這場「抗疫戰」。誰不知有政客乘機挑動矛盾,落井下石。有黑醫讓一味搞分化,慫恿醫護人員罷工,他們促政府禁旅客經中國入境、否則發動工業行動 。更有黑暴兩日三度放爆炸及堵路同搞事, 威嚇良心醫護和香港市民罷工 , 人神共憤。

 

天雖無情但人間有愛,筆者見 一些踏上返鄉過年旅程的醫護,得知醫院發布醫療支援的號召後,第一時間下車返漢,很多抗沙士英雄主動請戰救人、多名來自各地的醫師陸續抵達武漢,聯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香港駐武漢辦主任決定留守當地照顧港人 、有良心藥房用良心價格售賣,希望人人都有口罩戴、有良心醫護不忘初心緊守崗位努力救人,同一天空下 ,人性盡現,香港人是會記得的!一方有難八方來援,危難之時,大量醫護前線仍願意與市民同行,其精神的確令我們感動。沒有被禁錮的城,只有不離開的愛!面對此等災難,筆者實在難以理解為何醫護人員在抗疫之時提出罷工?黑醫護們慚愧嗎?你們的初心和良心在哪?你們沒有人性嗎?還記得17年前沙士時無私付出醫護英雄嗎?黑醫護們根本再沒有資格行醫。

 

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我們更應該齊心抗疫,在這個時刻,我們更需要的是正能量!血濃之水的香港人也對武漢的民眾遭遇感同身受。筆者聯同多位政商界及網紅發起「香港同胞為武漢加油大行動」,以視頻方式接力為武漢同胞打氣 , 天祐武漢同胞,各位武漢的同胞加油,撐住 ,香港同胞們支持大家,一家人合力抗難關,堅持住,明天一定會更好,撐過來就是晴天,武漢加油!祝大家新年快樂。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