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為政見合理化欺凌行為?
教師為政見合理化欺凌行為?

近日有媒體播出一段警嫂的訪問,警嫂的七歲兒子在校內被教師、同學欺凌,教師處處針對和「懲罰」男孩,其他同學甚至叫男孩「換個爸爸」,可憐的七歲小童,精神近乎崩潰而自殘,警嫂亦因此大受打擊,終日以淚洗面。任何一個平常人,眼見小孩受到傷害,都會義憤填膺,但偏偏有「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卻帶頭欺凌、傷害以及侮辱學生,難道意見和身分不同,就可以合理化欺凌行為?教師,不是為學生營造安全和健康的成長的環境嗎?不好好保護學生免受身心欺凌,還以甚麼「政治理念」去合理化校園暴力和危害人身安全的行為?

 

撕心裂肺的欺凌事件

 

自修例風波以來,學校成為了另一個「黑暴戰場」,警察的子女則猶如在黑暴運動中被圍毆「私了」的市民一樣,不斷傳出被欺凌的事件,早前有報道甚至指連幼稚園學生也懷疑被教師傷害;最近,私隱專員公署接獲的「起底」及網絡欺凌個案中,有一千五百七十七宗、即三成多個案是涉及警務人員及其家屬;由此觀之,欺凌警察、家屬及其子女已成為另一股黑暴歪風,教育界的反對派人物不時強調要「救救孩子」、「為小孩守護未來」,如今不斷有警察子女受到欺凌,他們卻未有挺身而出,反而任由黑暴人物以及教師欺凌警察子女,身為人師卻不保護孩子,行為令人髮指。

 

這些教育界敗類的作惡理由,大概是因為他們的訴求未得到政府回應並不滿警察幫政府所謂「對付」、「打壓」示威者,所以要「懲罰」他們的子女,但筆者必須強調,政見不同又豈能合理化傷害他人的惡行?作為教師更沒任何藉口帶頭欺凌學生!情況就如,即使示威者高舉多漂亮的「政治旗幟」,亦不能合理化自己的打砸搶燒、殺人放火的惡行!

 

面對情況愈見嚴峻的校園欺凌事件,尤其是有教師涉及欺凌學童,有關學校以至教育局,必須以最嚴肅的態度去調查、處理,倘若證實有教師欺凌學生,就要考慮取消他們的教師註冊,甚至把他們永遠逐出教育界,並以此為戒,以儆效尤,也釋出重要訊息,香港的教育界,不容許有人以政治為名傷害學生、欺凌學童。

 

教協縱暴 教界淪亡

 

事實上,教育界之所以淪亡至此地步,部分原因是教育界部分人士包括教師組織教協及其會員,一直都在煽動仇警情緒,乃至縱容黑暴,最近被教育局發信譴責過的「仇警」教師賴得鐘,竟獲教協推薦參選政府「教師中心」的諮詢委員會;既然「仇警」還會獲得推薦,其他教師又豈會認為「仇警」甚至「仇恨」警察子女有問題?如果教協是教育界的「一面鏡子」,教協這面「鏡子」就告訴了市民,一群掛上「教育工作者」光亮名牌的人,正在默許仇警、欺凌警察子女甚至縱容黑暴,社會再不及時處理,後果堪虞。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月23日

 

原圖:網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13
嬲爆
1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