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遏止 精神瘟疫?
誰來遏止 精神瘟疫?

反修例運動表面上似平靜下來,但它種下的邪惡因子,仍然像瘟疫一樣蔓延全城。如果你對武漢肺炎,聞之色變,有沒有想過反修例運動傳播的病毒——包括暴力、裝修、謊言、犯法、欺凌、起底、私了……已經深入社會的骨髓,植入許多人的腦袋呢?

 

過去七個月,我們的道德水平急速下降,對於「講大話當食生菜」,習以為常。一月一日民陣元旦大遊行,宣稱遊行人數超過一百零三萬人!港島人口一百萬,沙田人口是六十六萬(包括馬鞍山二十萬),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到遮打道遊行,可以放得下一百萬人?我們怎能容許大話侮辱我們的智慧?讓孩子在謊言中成長?

 

第二是暴力橫行。和平遊行永遠以暴力收尾。周日黑衣人圍毆警民關係組的便衣探員,令其頭破血流,更可怕是,巿民對暴力、堵路、縱火及私了,已經麻木,可見病毒侵害我們的判斷力,像身體的神經線壞死了!

 

如果按照處理武漢肺炎的防疫方法,我們必須阻截瘟疫的源頭,防止社區擴散,對於抵抗力低的人,例如未成年學生,加倍保護。例如對於公然詛咒「黑警死全家」,欺凌警察子弟,煽惑學生加入走上極端的行徑的校長和老師,予以隔離,以防邪惡的思想,在校園擴散。

 

對於煽惑仇恨的教會、鼓勵違法達義的政棍、公然辱警的議員,散播假新聞的媒體、網上欺凌及起底的網站,有如「超級帶菌者」。他們不戴口罩,滿嘴歪理,公然播毒,令受害者幾可級數上升。我們必須要遏止他們在社區上。

 

政治運動的毒害,對比起武漢肺炎,有過之而無不及,是時候做源頭阻截和隔離措施。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月23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嬲爆
9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