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禍不單行 社運搞手請放市民一馬!
港禍不單行 社運搞手請放市民一馬!

筆者向來深信公共政策研究者,必須透過完全無顏色、完全基於事實的硬數據和冷知識,才能讓市民在充分資訊(be fully informed)下,全面享用他們的決策自由,為自己和社會作出最有利及開明的政策選擇。

 

假新聞氾濫 極盡渲染能事

 

可惜,隨着反修例風波進入第8個月,反政府人士為求達到目的,不單止極盡渲染之能事,煽動群眾情緒,甚至假數據、假新聞氾濫,令市民更加難以冷靜思考,明智抉擇。

 

到今天,這種肆意加鹽加醋的程度可謂誇張失控,甚至可笑!時值歲晚,和各位分享近日最可笑的事件之餘,也祈望新一個甲子開始,這種毫無營養的公共討論可以止息。

 

集會嫌報大數 為招國際眼球?

 

上周日(19日),有人以「立即民主政改,否則天下制裁」為主題,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集會。大會指至少15萬人參與該集會,這則新聞令筆者頓時失笑。試想想,香港能容納最多人的場地是掃桿埔大球場,但它最多也只能容納4萬人,小小的遮打花園居然能容納4個大球場球迷的人數,物理上若要有可能,那肯定是坐滿BB!

 

相比之下,警方指集會時最高峰有1萬人的數字,肯定靠譜很多。因此,明顯是主辦單位為了要支持「場地爆滿」論,因而要疏道上街,得以舞動港獨和外國旗幟,招攬國際眼球,而不顧一切「報大數」﹗

 

更重要的是,活動前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集會參與人數「非常關鍵」,能藉此「告訴國際社會香港的抗爭仍在持續」。說得俗一點,在「吹晒大雞」的情況下,仍只得1萬人參與,佔全港740多萬人的0.1%;那麼根據黃之鋒的邏輯,每1,000個港人只有一個仍認同這種抗爭、港獨及各種「奇形怪獨」、以及其背後極端反中的思想!

 

糾纏極端思想 失業肺炎更堪憂

 

退一萬步說,假設他們日日掛在口邊的「警暴」真有其事,因此嚇怕了港人,所以把真正想參與集會的人數乘以10倍,仍只是全港人口的1%!在無塞車、無塞地鐵、人人都可自由選擇出來——尤其是十多日前蔡英文勝選,台獨聲勢如日方中的背景下,活動仍門可羅雀的話,那黑白分明、無可辯駁的結論只得一個:我們不應再容許公共討論繼續環繞這最多得1%港人支持的議題喋喋不休,而應重新聚焦一些和港人切身利益相關的重要事情!

 

例如,本港經濟下滑已成定局,失業率正急速上升,很多打工仔(尤其是零售、旅遊、酒店、餐飲)都預期農曆新年後將會失業。近日疊加武漢肺炎的陰霾,令社會氣氛不佳之餘,更令人憂心本港的公共醫療體系如何捱過這個忽冷忽熱的流感高峰期!

 

新年聚天倫 讓市民平靜度歲

 

筆者也想提醒社運搞手,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珍而重之、難得共聚天倫的大節。踏入庚子年,不如貼地點,看清楚數字,尊重自己的民族價值,放市民一馬,讓大家過一個舒坦、平淡、和氣的團圓節日吧!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20年1月2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0
超無奈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