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民主」禍害大
台式「民主」禍害大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翻看教育界好友傳來由美國媒體拍攝、講述中國的記錄片,影片於1944年拍攝並在電視播放,影片畫面雖呈現「雪花」,但語音旁白仍然清晰。

 

影片對中國稱讚有加,大意是指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中國人勤奮地默默耕耘工作;中國人聰明,有很多發明如指南針,以及精緻的瓷器等舉世聞名;更重要的是,旁白盛讚中國文化偉大,鏗鏘地引述儒家經典,說出春秋時期偉大教育家、哲學孔子的睿智名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國人待人接物,都懂得者這裏並付之實行。總之,1944年的中國人是善良的,可敬的!為何七十多年前的美國媒體如此尊重中國人?翻查歷史就知道,原因簡單,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是美國盟友,盟友當然要盛讚。

 

七十多年飛逝!台灣地方領導人選舉早前結束,蔡英文高票連任,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落敗。國民黨敗選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被美國視之為絆腳石。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願意在一個中國前提下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這與今天美國要捍衛世界霸主地位,遏制中國崛起,聯群結黨圍堵中國,肆意抹黑中國的「國策」背道而馳,因此必須放棄國民黨。

 

事實上,對美國鷹派政客來說, 「中國」兩字已幻化成他們心魔,是美國稱霸世界的最大阻力,必須除之而後快,誰與中國疏遠、對抗,誰就是美國的朋友,自然會獲得美國的恩寵。因此,對不斷推動「去中國化」、明裏暗裏推動「台獨」的民進黨必然得到美國全方位的支持,美國高度介入台灣今次選舉,已是公開的秘密!

 

靠抹黑販賣恐懼勝選蔡英文高票連任是事實,但這個事實只能反映台式「民主」的缺陷。一個政黨毋須政績,只需在臨近選舉大撒金錢,走法律罅隙,作政策性的買票;只需透過政黨豢養的網軍抹黑對手;只需販賣恐嚇……就可狂勝對手!這叫選賢與能?

 

歷史已證明,台灣自從推行西式民主選舉以來,經濟民生的發展是每況愈下,整個台灣一直在空轉,族群撕裂愈演愈烈,受美日控制更是日趨明顯!除選舉勝方可繼續掌權外,對絕大部分台灣民眾而言,根本看不到將來的生活會有任何實質的進步與改善。再從教育角度看, 「我有『民主』,什麼都可以」已是台灣年輕人的口頭禪,選舉循環、政黨催票要票是不擇手段,完全投年輕人所好並「台獨」先行的話,什麼中華文化燦爛;什麼是歷史、倫理、法治;什麼是顧大局,全部都可拋進廢紙箱內。「民主的我,獨大就可以」,一切客觀事實都是居次,這樣的台式「民主」要不得。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1月1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嬲爆
3
好慘呀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