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變「監獄」誰之過?
大學變「監獄」誰之過?

理工大學被「打爛」,校園重門深鎖,守衞森嚴,學生員工出入要打卡,「理工大學」升格為「理工監獄」?最近在黑暴運動中被打至「稀巴爛」的大學以及商場陸續重開,不少學生及市民都埋怨地方變成「不一樣的風景」,其中大學管理層制定的保安措施,亦無情地受到批評。但我們追本溯源,到底是誰把大學等「打爛」?不同人士發表不同意見,偏偏就沒有人站出來批評黑衣暴徒,實在諷刺!

 

理應譴責暴徒

 

理工大學復課,被黑暴蹂躪完一輪後,校園「景象」以至保安措施,當然與以往不一樣,但回到學校上課的學生,竟把矛頭指向校方,有的說校方的保安措施「不必要」,有的甚至批評校方「封鎖校園」;但事實是,在黑衣暴徒「佔領」了理大校園的日子,他們把校園打到「溶溶爛爛」,四處噴漆已是「事小」,暴徒連校園內的游泳池也當作是「投擲汽油彈」練習場,校外其他設施例如通往港鐵站的天橋,亦被縱火「燒通頂」。理大的學子理應是「明事理」的知識分子,「敢言」的他們,竟然連半句也沒有譴責暴徒,而是在批評校方,這明顯是顛倒是非、本末倒置。

 

無論是理工大學、中文大學以至其他學校也好,校園受到破壞,受影響的必定是成千上萬計的師生,之前不同大學都要提早結束本學年第一個學期,就是受到黑暴影響;如今復課學生又要在嚴密保安措施下回到被「打爛」的校園,也是拜黑衣暴徒所賜。另一方面,不同大學校園被破壞,校方要花費以千萬元計的金錢修復設施,不論校方是從儲備當中拿出維修費,還是要求政府注資,所用的都是屬於市民大眾的公帑,名副其實是「暴徒破壞,市民找數」!

 

任何地方都可成「理大翻版」

 

黑暴運動持續七個多月,大學校園被「打爛」,街道、店鋪被刑事毀壞,市民被無情的暴徒圍毆「私了」,警察被抹黑與襲擊,都是黑暴橫行、法治不彰的結果。倘若市民對黑衣暴徒尚存一點同情,對他們「予以支持」,那就如同繼續縱容黑暴「打爛」香港;屆時全港任何地方,包括市民工作的地方、學習的地方甚至居住的地方,都可能成為「理大翻版」。

 

有評論認為,黑暴運動最近已有平息迹象,社會或許很快就能夠回復正軌;其實黑暴沒有停止過,只是警察的有效執法,暫時把黑暴的氣燄「壓住」。日前警方在旺角一住宅破獲一個「炸彈實驗室」,如果這些炸彈在鬧市中爆炸,會造成多少死傷?一句到尾,黑暴尚未遏止,市民還須發聲。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月16日

 

原圖:文匯、中新、中通、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1
令人傷心
3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