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看」肺炎
「冇看」肺炎

最近,大家聞「武漢色變」,親友知我二月到武漢公幹,以為我去送死!

 

雖然目前泰國有一個女遊客發現有武漢肺炎,但香港根本連「一」個武漢不明肺炎個案也沒有。就連懷疑個案也是「零」!醫管局天天公佈的武漢肺炎疑似個案不斷上升,但仔細看,絕大部份都是已知病因的流感,例如甲型H3流感、甲型H1流感(未公佈病因只是未有檢驗結果)。患者接受沙士冠狀病毒測試,結果都是陰性的,卻大部份公眾「冇看」清楚武漢肺炎,以為「武漢肺炎香港大爆發」,自己嚇自己。

 

武漢肺炎所以惹起沙士疑雲,是因為擔心它是新變種的沙士冠狀病毒,會人傳人。但世衞前天發表聲明,指出中國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尚未擴散到武漢以外地方,亦未有證據顯示會人傳人。」亦未有醫護人員受感染。

 

由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至今天,已超過十四天,以醫學常識判斷,迄今沒有大爆發,此肺炎的擴散力有限。我們要審慎留神,但不需要大恐慌。

 

正如傳媒人黃永稱,真正傳染力度高的,不是武漢不明肺炎,而是「鹵莽不明廢言」!容易受感染的是不看客觀事實的「驚咗先」群眾,立法會內有議員,為了討好民眾,要求政府向武漢發出外遊警示。即使世衞已經出聲明了,但香港官員也不能斬釘截鐵地說:「武漢肺炎並未擴散至香港,亦非人傳人」,反而是天天宣佈疑似個案正在增加,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真正無可救藥及不斷傳染的,不是武漢肺炎,而是「冇看肺炎」,不看客觀事實,政治盡情操弄、新聞熱烈炒作,社會被無知和恐懼侵蝕。由人性衍生的病毒,最難消滅。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月14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好正
12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

  • Hcw Cleric Wch
    Hcw Cleric Wch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唔好縮沙, 去啦 去啦嘛 仲唔去, 支那種記得2月準時呀, 縮沙死全家
    • Chung Ho Wong
      Chung Ho Wo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我們才會被笑無腦
      • Chung Ho Wong
        Chung Ho Wo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打臉了 現在還去武漢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