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要的不是公平公義,是特權
他們要的不是公平公義,是特權

空喊政治訴求和口號,對認清一場政治風暴的本質,基本上沒太大意義。最重要,還是看主動參與這場風暴者的所作所為,才可看到事件的本質。

 

逾半年的黑暴運動,內容和箇中始末,在此不贅,反正大家今日香港人大都選擇性失明,筆者倒也樂得省卻篇幅,集中談談幾點我看到的問題。

 

一)攻擊滙豐銀行

 

因為「撐黑暴」組織「星火同盟」帳戶被封,幾千萬資金被凍結,黑暴在剛過去的平安夜瘋狂襲擊破壞滙豐銀行旺角分行。

 

我們要問的是,若然滙豐處理「星火」事件時,一切都是按現有法例和既定機制辦事(事實上也沒證據證明並非如此),那黑暴分子恐襲滙豐又有何道理?他們不是追求公平公正公義嗎?又還是,所有僅是自我催眠和自圓其說的廢話,黑暴只需要高高在上可以凌駕一切的特權?

 

二)楊岳橋撲出來為滙豐解畫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在黑暴分子無理恐襲滙豐後,立刻撲出為該行解畫,大意指銀行角色被動,主要責任在警方云云。

 

太好了,楊大狀原來知道合法經營的銀行很被動,筆者實在太支持公民黨為合法經營者發聲!然而,為何黑暴運動至今半年,多間中資銀行和機構,先後多次被縱火及刑事毀壞,他領導下的公民黨,卻從未為這些在港合法經營的商業機構發聲?

 

「尺」在哪裡?「界線」又是甚麼?

 

三)刑毀美心集團旗下店舖

 

美心集團做了甚麼錯事?創辦人的女兒伍淑清去聯合國「唱衰」黑暴運動?就當真的是「唱衰」也好,難道那就可以合理解釋,暴徒為何要多次對美心集團旗下食肆作黑社會式破壞?不要再講大話了,那根本是打壓言論自由!

 

伍淑清本身並非集團管理層,也沒參與日常決策,頂多是有股份而已,總之就不代表相關集團。針對美心集團的行動,既是「連坐法」和「誅九族」,也是打壓言論自由。

 

至於有說伍淑清言論偏頗等等,先不論有此質疑者曾否了解過伍淑清的實際言論,大家請先撫心自問,在文明社會下,反擊偏頗言論的手法是甚麼?「裝修」?「裝飾」?用黑社會「掃場」手法要人噤聲?好「文明」啊,黑暴分子!(反話要講明)

 

部分傳媒工作者「別具特色」?

 

說穿了,黑暴分子就是要特權而已,一種用無盡暴力去達到的特權。不許人批評、凌駕法律、只要反中國就什麼都是「對」。上述幾點黑暴特徵,已足可印證黑暴運動支持者和參與者的虛偽和偽善,同時也不見香港「偉大的」主流傳媒加以追問,箇中因由,筆者無從得知。

 

題外話,今日香港部分傳媒工作者是否混淆了身分,將自己代入了黑暴分子的角色,以為「反政府、攻警察」,就是傳媒的唯一使命,又或是他們加入傳媒,就是單純為了反政府、達成自己政治目的?這點,留待有識之士去論證好了。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9年12月31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