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私隱專員……
請問私隱專員……

十二月廿六日拆禮物日,在大埔超級城發生的衝突中,有便衣警員涉嫌把記者應要求出示的身分證,向直播鏡頭展示了數十秒,我樂見你就事件表示會主動調查,態度「重如泰山」,也希望這種事件不再發生。但令我大惑不解的是,你對於比這宗案件嚴重得多,數量大得多的巿民、警員及家屬被起底的現象,卻是「輕於鴻毛」。

 

自反修例運動發生六個月來,網絡起底已經成為攻擊異見、報復、威嚇和滅聲的行為,根據 貴署的資料,截至十二月廿日,共接獲及主動發現四千三百五十九宗「起底」及網絡欺凌相關個案,當中三成六(大約一千五百多宗)涉及警務人員及其家屬。被起底的人,他們的出生年月日、住址、工作、身分證及手機號碼、私人電郵及社交平台用戶名等,統統被放上網,更有不法之徒利用這些個人資料去借貸、致電粗言穢語騷擾、轟炸電郵信箱、出言侮辱和發出死亡恐嚇等,無所不用其極,受害者的家人,都一併被起底,令其受到極大的傷害。

 

警員及其家屬是起底的最大犧牲品,但我從未聽聞黃繼兒先生挺身表示要立案調查。試想,警員為了維持社會安寧,半年來,時刻面對暴力衝擊,背着幾十磅的裝備,隨時連踩十五小時,蹲在路口吃冷飯盒,還有警員被淋鏹水、擲汽油彈、割頸,以及中箭、圍毆等……自己及家人卻被起底、無辜稚子被欺凌和孤立。我甚至見過在網上,有人煽動示威者推警員子女落樓!

 

記者和警員應受到平等的對待。我希望私隱專員能一貫地積極回應,一視同仁。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2月30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4
嬲爆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