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道德之戰
不道德之戰

林鄭月娥最近在歎道:連她貴為特首,竟公然被網站起底,她的個人資料到處流傳。林鄭被「起底」已非最近的事。最明目張膽的是,連私隱專員黃繼兒也被起底。你在明,他在暗。私隱條例保障不了私隱,擺明剃私隱專員的眼眉!

 

其他如建制派有頭有面的政治人物、電視台新聞部主管都難逃被起底的劫數,警察發言人,其個人及家人的資料都被放在網絡上!由住址、手機電話,身份證號碼、孩子就讀學校都一律公開,鼓勵集體歧視,進一步欺負警察及異見者的孩子。

 

可以想像,特首、私隱專員、警察和議員都保護不了自己的私隱,更何況平民百姓?有如肉隨砧板上,任由宰割和欺凌。

 

「反修例運動」一直佔據道德高地,但起底卻是網絡霸凌,我在起底網站見過,一個醫院的護士,在飯堂看電視新聞批評黑衣人暴力,即被人起底。一些在臉書上支持警察的愛國巿民,也逃不過被起底的厄運,予人草木皆兵,白色恐怖的感覺。「起底」往往株連家人,是殺人不見血,低成本,傷害力高的「滅聲」武器,令異見者噤若寒蟬。

 

其實,這場反修例運動的初心究竟是甚麼?不是爭取民主、捍衞言論自由嗎?為何用起底這種下流的「陰濕」行為,來恐嚇異見、打壓言論自由呢?開放自由的社會不是應該擺事實,講道理,用文明來說服對方嗎?為甚麼支持爭取民主自由的「和理非」不去譴責這種野蠻行為?反而樂於借助網絡打手,用起底來打擊異己,享受從中帶來的好處,令我覺得十分噁心。

 

起底,是殺人不眨眼的網絡恐怖主義武器,是網絡暴力,不道德之戰。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2月2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