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多加一檢又如何?
大橋多加一檢又如何?

港人在港珠澳大橋安檢時被「送中」?失聯數十小時不知去向?日前一宗所謂港人「被送中」事件成為某媒體的頭版新聞,當然又嚇倒了一眾「反送中」的「信眾」了,一眾抽水政客又乘機口誅筆伐要「拯救義士」,然而短短兩天,就被打臉了。內地當局指出涉事港人是一宗走私案的通緝犯,據報他更是走私集團的一名重要成員!謊言被戳破了,政客們又「跌落地抓一把沙」,質疑為何內地無端加多一個安檢關卡,有違三地協議云云。政壇高人聞言失笑,指出人家內地政府在自己司法權轄區中做多一些保安措施,與你香港何干?香港某些人看「假新聞」看得多,有法不依,法治與社會秩序崩壞,還有臉去挑戰人家內地怎加強保安、如何執法?

 

媒體政客唱雙簧

 

某媒體積極炒作「港人被送中」新聞,反對派政客唱雙簧、「全面配合」。雖然明知有關大橋位置屬內地司法管轄區範圍,但反對派最資深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還口口聲聲說,除非有特別情況,內地不會在檢查站之間行使司法管轄權,否則內地可以「隨意在內地海及空域內截查由來往港澳的直升機或船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則指大橋的「三地三檢」突然多了「一檢」,做法「違反常理」。其實,人家在自己的司法管轄區拘捕通緝犯,加設安檢關卡,乃理所當然,而且只屬短暫臨時措施,用以確保國家領導人的安全,有何不對?究竟是這些議員未見過大場面,抑或抽錯水呢?

 

筆者記得若干年前,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短暫訪港,到灣仔會展發表演說,美方人員預早已來港布置好極高的元首級規格保安措施,活動當日灣仔道路差不多封了一半,進入會展更是一檢再檢,真是最少有三檢,花掉你一個小時去做安檢;若有人未經許可貿然行近總統所處隊伍而有所動作,分分鐘給射殺!遊客去美資主題公園也要過安檢,是違反常理嗎?今日國家領導人因為澳門回歸二十周年這個大日子而訪澳,大橋有特別安檢安排,哪裏違反了常理?

 

扭曲造假炒熱仇中情緒

 

反對派媒體與政客的炒作無日無之,而且「先發為敬」,最喜歡在事情未搞清楚之時就發炮,連基本Fact Check(查證事實)也沒做好,有些事件甚至沒法在短期內查證到,就乘虛而入。無論是黑衣「爆眼女」、所謂八.三一太子站「死人」、十五歲少女「被自殺」,以至科大生被「推落樓」致死等事件,都顯示媒體、政客和反政府人士「互相配合」,不斷利用不完整的消息,甚至假消息和假新聞炒熱「仇恨」和「反抗」的情緒,而每當暴亂浪潮減退,他們又會推出「新故事」,務求保持「反修例」和黑暴運動的溫度,並合理化種種所謂勇武、暴力抗爭甚至違法的行為。煽動了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走出來抗爭,甚至成為暴徒。

 

有些人可能把「假新聞」、「假消息」當作「花生」,而且各取所需,反正炒熱社會情緒有利爭取所謂「五大訴求」甚至背後「奪權」、「反中」等政治目的,但香港經歷了六個多月「黑暴運動」,已經弄至五勞七傷,香港人是不是要回歸理性呢?如果香港如新加坡一樣有防止假新聞散播的法例,社會或許就不會這麼亂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12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點算呀
20
嬲爆
9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