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月刊」變了質!
「明報月刊」變了質!

2019年八月出版的「明報月刊,刊登了陳愷褀一篇文章「神話的崩落與重建」,作者對走上街頭「抗爭」的年輕人有不少讚美之詞,於當今社會急需的「止暴制亂」產生反效果,而「明報月刊」竟然照登如儀,令人惋惜!

 

陳某引述2014「雨傘運動」的一句流行口號「生於亂世,有種責任。」解釋年輕人為何會走上街頭。單憑這個口號便可大作文章,指出他們的無知。試問,如果香港是「亂世」,世間上還有「樂土」嗎?這實在是「井底蛙」之見識,眼光離不開維多利亞港!陳某有責任將中東之連年戰禍,死傷枕藉,哀鴻遍野,展示在這些無知年輕人的面前,再和香港比對一下。前者何止是「亂世」,簡直是「人間地獄」!

 

陳某提到年輕人所面對的壓力,包括:被武力鎮壓的風險,大眾言論的壓力,社會及家庭的責難⋯⋯但毫不妥協,毫不畏懼。從電視新聞所見,警察多是被動,而且執法十分抑制,否則死傷無數。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一個示威者死在警察手下,可以證明。香港傳媒,壁壘分明,各説各話,沒有一面倒之言論。反過來,西方媒體都多站在示威者的一邊,增加了他們的「士氣」。和傳媒所持不同立場一樣,社會和家庭成員都已變得「兩極化」,而年輕人是不會聽父母及師長的話的,會堅持「反對有理」,便「理直氣壯」,奮不顧身走到最前線。

 

陳某極具煽動性的言語是:「⋯⋯街上的學生大多都是手無寸鐵,而他們面對的是被政府賦予施暴權的警察,看著政府滿手鮮血卻依舊屹立⋯⋯」試問,汽油彈、弓箭、雷射筆、磚頭、鐵枝⋯⋯不是武器嗎?他們還向路人淋易燃液體,縱火焚燒,進行私刑,其凶殘不下於當今之恐怖分子!他們破壞地鐵,阻塞道路,到處放火⋯⋯難道不是暴力行為嗎?

 

陳某最後的總結是:「⋯⋯沒法理解上一輩願意看到自由隨年歲流逝而毫不反抗。」陳某可知道嗎?香港在回歸後的二十二年,其國際公認的「自由度」排名是站在世界的第三位。抱怨失去自由,乃係無病呻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0
點算呀
0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