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議席 不可失是非之心
失議席 不可失是非之心

「吓!掟汽油彈掟出八成議席?!」、「這個還是香港嗎?反暴力竟成少數派?」、「香港真的有病!」,區議會選舉投票日翌日,筆者手機群組不停響,充滿疑惑、迷惘、憤怒、擔憂的留言。筆者絕對不贊成輸打贏要,既然選民作了這樣的選擇我們也應該尊重,但筆者想指出,一百六十七萬選民讓泛民取得大多數議席,但同時有一百二十三萬選民也清楚告知社會,他們堅決反對暴力。

 

逾百二萬選民反暴力

 

在單議席單票制情況下,取得超過五成半選票的反對派,當然是「贏家」,但大家看看建制派的得票率,其實也接近四成二,即所謂反對派、建制派的「黃金六四比例」未有改變;若看得票數字,建制派取得超過一百二十萬票,比一六年的立法會選舉還要多出三十多萬票,這些聲音,不是反對暴力的嗎?所謂民意勝利、壓倒性勝利,並非事實全部,事實是全港有超過四成已投票的選民,用選票告訴社會,他們反對暴力,亦反對縱容暴力的政客。

 

政壇高人指出,社會撕裂對立、壁壘分明,已是不爭事實,但無論結果如何,有些核心價值亦不能改變,包括維護法治、反對暴力、反對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當反對派「挾票」自重時,難道四成多選民的意向不重要、可以忽略?為表達不滿,暴徒在過去幾個月不停「打砸搶燒」,用暴力破壞社會,甚至想香港「攬炒」,如果這股歪風因為反對派選舉得利而助長,不但香港會被暴徒打爛,香港下一代的未來,亦肯定暗淡無光。

 

不滿政府 豈可模糊黑白是非

 

因為選舉而平靜了三兩日的香港又波瀾再現,反對派政客不斷發炮,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有反對派媒體甚至稱如政府不正面回應,「街頭抗爭的烽煙勢必重燃」;似乎反對派是要政府「答應」而不是回應訴求,若說今次選舉結果是因為選民對政府及與政府走得靠近的政黨的懲罰,可能引出來是更壞的後果,暴徒隨時又會「捲土重來」,繼續「打砸搶燒」,而市民縱容,香港就沒有不亂的理由。


無論今次區選結果是因為市民要發泄對政府的不滿、報復或懲罰建制派、或者是反對派或其支持者常掛在口邊的「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懇請廣大市民別忘了「法治問題亦應該法治解決」,請大家不要忘記香港是自己的家,若為一時之氣,模糊是非黑白,親手破壞多年來建立的法治基石,所謂「贏咗場交,輸咗個家」值得嗎?在此想提醒當選者及泛民主派,不能漠視一百二十多萬選民「反暴力」、「回復社會安寧」的聲音,也想勉勵投了一票反暴力的市民不要灰心、不要氣餒,雖失了議席,但不失是非!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11月2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令人傷心
17
支持
10
好正

評論

  • Joyce Jil
    Joyce Jil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Don't forget there're more than one million voters in HK they gave up their rights to vote, which means they have no interest in fighting for dual universal suffrage, one the the Five Demands.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C政棍講到明話要請手足, 曱甴暴徒殺人放火, 政棍蛆蟲曱甴互相勾結, 狼狽為姦, 為的是高薪議員議席, 手段卑劣, 正是殺人放火金腰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