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造謠!停止叫青年以死相搏!
停止造謠!停止叫青年以死相搏!

「你忍心睇住理大學生被屠殺?」、「有年輕人被人從樓上丟下,當場斃命」,一則又一則假新聞在社交媒體流傳,造謠者更稱「如果你不去理大『營救』學生,他們就會被屠殺」!結果,理大近日「硝煙」四起,黑衣人竟然一天之內,投擲幾千枚汽油彈,理大天橋被燒通頂。究竟有甚麼深仇大恨要這樣攻擊?有甚麼恐懼要這樣自保?造謠者成功了,無論是愚昧蒙蔽眼睛,或是仇恨得失去理智,在不斷升級的暴力對抗中,這些青年黑衣人只會「愈踩愈深」,甚至「以死相搏」?

 

誰把汽油彈給青年?

 

黑衣人在中大及理大與警方對峙,筆者看得目瞪口呆,黑衣人連環投擲數千枚汽油彈,火力足以燒毁整座教學大樓!我們的學生,不是青澀單純的年輕人嗎?為何會變成縱火狂徒?又為何會狠心拿起弓箭射向警察和市民?就是因為尋求「公義」、爭取「民主、自由」?因此罔顧人命?

 

警方在中大搜獲三千九百枚汽油彈,又估計理大內的汽油彈數量更多!還有中大、理大、城大都先後失竊了逾百斤的危險化學品包括硝酸、濃縮酸、生埃、類砒霜等高毒性並可製造致命化學武器的物質,對學生、黑衣人、警察甚至市民大眾的生命安全都構成重大威脅。是誰在背後?又為何要提供那麼多殺人武器原料給我們的青年人,令他們變成恐怖分子一般呢?

 

當人人為理大事件能否和平解決而憂心時,網上仍然廣泛流傳「警方攻入理大就會『屠城』,殺學生」的言論,更說這將會是「港版六四」,令留守理大者不敢出來,理大外的示威者則前仆後繼到各區「開花」,搞到衝突處處,更多人受傷與被捕。

 

有成功離開理大的中學生向傳媒表示他們要「手足」齊上齊落,對抗政府「暴政」,卻深恐被捕後會被警察毒打、輪姦、屠殺;而我們身邊不少「黑暴」支持者,對於「警察殺人」、「手足被自殺」、「學生會被屠殺」深信不已,所以堅持不割席、不篤灰!

 

黑心傳媒煽惑青年送死?

 

黑心媒體傳出來的假新聞,以及造謠者穿鑿附會的「故事」,不斷挑撥矛盾、製造仇恨,令年輕人激進化,鼓動更多人參與暴力及違法抗爭行動。在這危急關頭,「生果報」老闆黎智英、藝人何韻詩及不知所謂的政客還「呼籲」更多人加入所謂「拯救理大學生」的行動,火上加油!

 

如果真的想救理大內的年輕人,無論是家長、老師、校長或有影響力人士,最正確的做法是把他們帶離理大,不是叫他們留守。真正愛香港、愛青年的人,會先以市民及青年的生命安全為念,既然警方已表明希望和平解決理大事件,大家應停止以訛傳訛,把青年人從仇恨深淵挽回出來,不要再以誣衊、抹黑、假新聞加深仇恨與恐懼!更不應為了個人或團夥的政治利益,斷送我們青年人的生命與前途!

 

對那些一直拒絕與暴力割席和趁機收割選票的政客,我們應叫他們收手,並以票止亂!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11月21日


原圖:rthk、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點算呀
28
嬲爆
7
好慘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