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香港不再沉默
珍惜香港不再沉默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過去一周,本港暴力示威者以所謂「三罷」之名,四處瘋狂破壞,挑起激烈衝突,目的就是要令市民無法如常生活,以「香港停擺」及「攬炒」挾迫特區政府,其手段令人髮指。黑色暴力不斷升級,除了四處破壞及縱火,以極端手法癱瘓交通外,大批暴徒更攻佔大學校園,不僅肆意破壞校內設施,堵塞附近道路,更將校園變為兵工廠及暴動基地。幸而,據報中大學生會最終與外來黑衫暴徒割席,令佔據者分裂,自行四散;而理大的亂局,則在警方嚴厲執法及中間人居中斡旋下,以相對和平的方式結束。然而,不論是中大或理大校園,在經歷暴徒蹂躪後,都變得滿目瘡痍,令學校師生、校友,以至全港市民感到痛心疾首。

 

儘管那邊暴徒在「盡情破壞」,慶幸這邊還有愛惜香港的市民在「努力興建」,自發上街清理路障。是次自發的行動除了本地市民,更見不少外籍居民,甚至遊客加入;除了穿着便服的街坊在拆除路障外,更有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幫忙運走磚塊。行動由一個人的堅持,到三數人的努力,再到上百人的同心協力,他們頂着烈日,冒着汽油彈的襲擊,默默地清理阻撓香港人前行的障礙,實在感動人心,更為低沉的社會氣氛注入正能量。

 

主動清理恢復秩序

 

另一方面,當市民在九龍塘清理路障期間,有部分駐港部隊自發到軍營外協助市民一起清理,更是振奮人心。但遺憾是,反對派對此如獲至寶,並將事件上綱上線到什麼「違法違憲」。其實駐軍的自發行動非但沒有違反《基本法》及《駐軍法》規定,更與過往駐港部隊參與大量香港公益活動無異。因為《基本法》《駐軍法》及香港法例,均沒有要求或限制駐港部隊須在取得特區政府批准、向特區政府通報或收到特區政府邀請後,才可進行公益活動。然而,反對派只顧小題大做,非議駐港部隊的關懷行動,對暴徒肆意堵路、縱火、傷人甚至殺人、破壞公共設施等嚴重違法行為卻隻字不提;更自甘與暴徒為伍,繼續與暴力綑綁,實在是顛倒是非,完全無視市民5 個多月以來活於黑色恐怖之中。

 

經歷了黑色暴力變本加厲的一周,那些口口聲聲說要為社會爭取民主自由的黑衫暴徒,一而再、再而三以極端手段去威迫他人配合自己的行動,既顯示出他們的虛偽,更盡顯其橫蠻猙獰面目。而連日來漸漸形成規模的自發清理行動,亦反映出珍惜香港的市民,對暴徒的種種惡行已不再沉默啞忍。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11月20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支持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