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to the World
災to the World

日前,黑衣人在又一城商場內,向巨型聖誕樹投擲燃燒彈,火光熊熊,令人不忍卒睹。為什麼要向沒有殺傷力、向代表普天同慶的聖誕樹下毒手?

 

它沒有發表過不同政見、沒有親中背景、不是警察、不是福建幫、不會參選區議會、不是「撕紙狗」……它甚至是大力支持反修例運動的教會人士,最重視和最神聖莊嚴的聖誕節的象徵,為什麼要將它燒掉呢?

 

它唯一的死罪是「就手」,但凡鄰近大學,例如九龍塘窩打老道、理大旁的紅隧、鄰近中大的吐露港公路,都成為把活人當靶的練靶場,淪為你死我亡的戰場。

 

聖誕樹代表愛和歡欣,燒掉聖誕樹,就是消滅快樂,散播仇恨和恐懼。化為灰燼燒成焦炭的黑色聖誕樹,告訴了我們終極的真相。暴亂至此,打砸搶燒已不需要原因了。正如有黑衣人在中大二橋,或紅隧的天橋,不斷把桌椅雜物擲向下面川流不息的車輛,儼如謀殺。我也見到城大有黑衣人在天橋上擲磚,甚至向一架行駛中的電單車擲汽油彈。這些人和黑衣人素未謀面,他們甚至有可能參加過大遊行、拉人鏈支持過反修例運動,為什麼會成為襲擊目標?

 

暴力升級,演變成人道主義災難。

 

七十歲清潔工,在上水巿民和黑衣人互毆時被磚頭擲中命危。又傳一班獨居長者因為義工受影響,未能接受送飯服務;有九龍塘醫院因堵路,救治藥物難以送達;公立醫院則有手術未能進行。

 

沒有joy 只有災。災to the World。

 

今年我們注定要過一個黑色的聖誕節。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1月1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6
嬲爆
5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