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拿起你的指揮棒
請拿起你的指揮棒

看戰爭電影,軍隊攻城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控制兩個地方,一是軍火庫,一是電台。前者是要保證武器在手,後者是要控制話語權。於是大家明白,為甚麼香港今時今日會如此一敗塗地。

 

明明有犀利武器,卻束之高閣,自我閹割。明明有電台、電視、網站作宣傳機器,卻拱手相讓,貼錢給敵人無限享用。於是,拿着最低檔次武器的執法者,動一下都給人無限放大,由公帑養的傳媒帶頭做敵人啦啦隊,讓警察動輒得咎。

 

昨天看警隊記者會,黃媒記者毫無新意,問來問去又是那些中大天橋是不是私人地方?警察放催淚彈是否合法?……我倒想問:一間高等學府,應該是學生求學的地方,為甚麼會有四百多枚汽油彈?為甚麼會有過千暴徒?難道馬料水已成兵工廠?抑或武器庫?難道我們納稅人的錢已被用來培植恐怖份子?審計署能不能幫我們查查數?

 

同樣,前日西灣河開槍案,記者一味狙擊警察開槍有沒有警告?合不合守則?真佩服那些大Sir,這些低級問題,答都多餘,舉槍指嚇,本身已是一個警告動作,你們為甚麼不去問問那暴徒是甚麼人。

 

另一則交通警駕電單車衝向暴徒的畫面,也是記者狙擊目標。很多人看不過眼,覺得是警察刻意撞人,但換個角度看,交警的電單車其實是武器,那警察只是在善用他的武器而已。正如英國的騎警,那頭大馬,就是武器,尤其用來控制人群,非常管用。視頻中那位交警很有分寸,其實他要把暴徒撞死,輕而易舉,但他卻技巧地穿插,好明顯是在驅趕,而不是殺人。

 

武器在手,就要好好善用,交警駕電單車打出水準波,卻因為媒體幾句質問,被調離前線。警隊是香港唯一的武裝部隊,絕不能動不動就向黃媒棄械投降,更不必跟隨暴徒的指揮棒起舞,因為指揮棒本來就在你掌控中。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1月14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點算呀
4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