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暴力令港沉淪
黑色暴力令港沉淪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今個星期示威者發動的所謂「全民三罷」,幾近將香港推向停擺的深淵。大批示威者及黑衣暴徒多日內大規模地在各區破壞公共設施、搗毀針對性食店、攻擊校園,並以各種手段堵塞馬路及路軌,破壞香港整個交通網絡,阻礙市民上班上學,不少商店亦不敢開門做生意,香港因而陷入由暴徒所設計的「被三罷」亂局。

 

示威者發動三罷已不是新鮮事。今次的三罷更反映暴徒的滅絕人性及喪心病狂的狠毒心腸。除了有暴徒由高處向馬路上行駛的車輛及東鐵路軌投擲重物,企圖製造嚴重車禍之外,亦有在東鐵車廂投擲汽油彈縱火,意圖製造更多死傷的慘劇,更恐怖的是,在馬鞍山破壞港鐵站設施時,有暴徒因不忿市民的指斥,竟冷血殘暴地「私了」該名市民,向他淋易燃液體後點火,身體被活生生地焚燒,全身多達四成皮膚被燒傷。暴徒的惡行完全超越文明與道德的底線!

 

港被推向停擺

 

持續的三罷暴力已造成逾百人受傷,而不少市民亦不敢出門及不敢出聲。不出門是深怕市面及路面的不安全,亦擔心遭受暴徒的襲擊,不出聲是因暴徒的「私了」手段殘暴,港人的自由意志及言論自由已被嚴重剝奪,香港正沉淪在這股三罷的黑色暴力亂局,港人感到極度痛心。

 

猶幸香港仍有不少有心市民連日來自發清理路面雜物,展現出真正愛護香港的心及精神,為香港注入正能量,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並呼籲各界同獻力量,繼續堅定支持政府依法執法,確保市民安全,恢復社會秩序。

 

另一方面,極端暴力的示威浪潮不會停止,因為香港不停擺,暴徒勢不罷手,我們非常擔心暴力行動的升級,會出現更恐怖的手段及產生更多慘劇,造成更大傷亡。因此,特區政府必須全面推行止暴制亂的措施,阻止香港被推向停擺現象,以及停止香港沉淪在黑色暴力的亂局。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11月13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4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