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閃跑 激勵人心
銀屑閃跑 激勵人心

第一次認識銀屑病,是在一位文壇前輩的手臂上。他手上長滿紅疹,臉上脫皮。原來他患上俗稱「牛皮癬」的銀屑病。它是一種自體免疫力的頑疾,不能根治,只能控制。它被許多人誤以為是會傳染的皮膚病,不少人因患者的外觀而歧視之。甚至有患者曾被拒入游泳池,或買衣服被拒試身等,令他們飽受心靈傷害。

 

藝人張頴康就曾是銀屑病人,曾併發關節炎,一度要坐輪椅。但他不放棄,兩年前用新藥生物製劑,控制九成病情,毋須再塗藥膏,可以擁抱女兒。還藉着跑步強健身體。同樣地,銀屑病友會主席Gary 鼓勵病友跑步自強。他四年前開始辦跑步班,更夢想舉辦香港第一個以銀屑病為主題的慈善長跑活動,呼籲病友走到陽光之下,爭取大眾支持一起跑,創造社會共融。

 

我被Gary 的夢想打動,四個月前一起去籌辦「銀屑閃跑」,但社會動盪,籌款不易,大家心情欠佳,起初報名人數普通。外面許多跑步大賽都取消了。但我們鍥而不捨。我就不斷找人捐飯盒、捐水、捐禮物、捐錢,又四出呼籲所有相熟的學校和朋友參與,終獲一班善長支持,參與人數慢慢爬升。舉行的周日,陽光和暖,共有六百多人參加,我們安排了彩繪和豐富的禮物,氣氛熱烈,我還負責鳴槍呢!

 

四個月來荊棘滿途。臨門一腳,聖約翰救傷隊突然通知不夠人手!幸有師弟Kerry 的救傷團隊義助。能夠和一班有心人,一起做有意義的事,令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1月12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