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肆虐 打爛廉潔公平選舉
黑暴肆虐 打爛廉潔公平選舉

立法會議員兼區議員何君堯日前在屯門街站,被一名男子先「獻花」後向其胸口刺了一刀,血把上衣染成了一大片,送院治理,證實傷口約兩厘米深,幸未傷及心臟,可謂不幸中的大幸。何君堯直指這是「香港區議會直選上黑色的一天」,但他仍會無畏無懼。反觀反對派召集人陳淑莊接受訪問時,卻沒半句譴責暴徒暴行,只輕描淡寫地說「向何君堯作出問候」。其實就算早前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受襲,反對派仍然堅持不與暴力割席,這場區議會選舉能夠免於黑暴勢力的踐踏嗎?

 

縱暴損選舉公平

 

陳淑莊如此「避忌」,其實絕不稀奇,日前民主黨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受襲,左耳有部分被「咬甩」,該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見記者時,也只是稱有關暴行「絕對不應該」,之後反對派議員發表聲明,雖譴責兇徒暴行,但沒有對近期的「私了」異見者行為作出譴責,也沒有與黑暴「割席」。反對派眼見「自己友」受襲就譴責,其他人受襲就當「無事發生」?是「雙重標準」嗎?

 

對於趙家賢受襲,反對派還稱「有針對民主派候選人,消滅異見之嫌」,其實,近期接連有市民在街頭被「私了」、以及建制派候選人屢屢受到黑色暴力威嚇,有的辦事處被縱火,有的辦事處被破壞,有的宣傳品被毁,當中有候選人的辦事處更是一個月內數度被破壞縱火,套用反對派的說法,這些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或建制派人士又是否大規模地「被消滅異見」呢?受襲只因政見或意見不同?這還是我們言論自由的香港嗎?

 

黑色暴徒操控選舉

 

姑息暴徒、縱容暴力侵襲選舉,並非只關於不同政治派系的競爭,更重要是打爛香港用了數十年艱苦建立的廉潔公平選舉文化,把公平選舉變成是「誰大誰惡誰正確」的「惡霸遊戲」。

 

近期黑暴籠罩區議會選舉,不少建制派候選人,辦事處被破壞,宣傳品、宣傳工具被毀,部分候選人和家人屢被滋擾,已不敢如以往一樣全力在街上做宣傳,尤其晚上不敢開街站,其義工亦因威嚇而卻步,甚至有支持者亦因為怕受牽連而不敢「走得太近」。未選尚且如此,若容許黑暴在區選得逞,黑暴會否以後就可深深盤踞在十八區你我的家園呢?以後有甚麼事情就用拳頭、利刀來解決?

 

黑暴雖侵襲選舉,但作為選民,我們不可就此噤聲,反而要勇敢地向黑暴說不,向破壞公平選舉的暴徒、政客說不;更要善用手上選票,以票制「暴」,踢走黑暴,還社區安寧,還社會和平。

 

何君堯為區議會選舉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包括盧俊宇及蔣靖雯;趙家賢為太古城西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為丁煌。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11月7日


原圖:rthk、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1
點算呀
1
令人傷心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