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警山莊
無警山莊

昨天(11月4日),位處青山警署旁的屯門悅湖山莊業主立案法團副主席曾子華,代表屋苑住戶向警隊新界北區指揮官郭蔭庸發了一封信,內容說:「很多居民反映,今時今日對警方的不信任、暴力的濫捕、甚至多名居民出現『恐警』情況」,故要求警方以後在進入悅湖山莊前,必「先取得法院手令」。

 

跟執法者討價還價說這不能進、那不許入,這種要求,恐怕當今世上,聞所未聞。

 

從前地產經紀賣樓,舉凡單位所屬屋苑附近有警署,他們定必落一句「咀頭」:「看,隔鄰就是警署,好安全,罪案都少啲,夜返都冇有怕。」警署的存在讓安全指數提高,樓房都可賣貴點。

 

世界變了,原來竟然有人喜歡不安寧、喜歡窩藏罪犯、喜歡打砸搶燒冇王管,喜歡向法治說不……五個月暴亂帶來的社會失智,莫過於此。

 

實在想問問那班悅湖山莊業主立案法團成員,你們以為住在「山莊」就能自圈為三不管城寨嗎?你們包庇暴徒的心是所有居民的意願嗎?

 

一個法治社會,不能只有法官,沒有執法者。警隊要維持社會治安、要保護市民生命財產,權力一定要高於普通市民,才能有效執法。

 

今日,我們普通市民可隨意踏足商場、屋苑、大學,但警察進入這些地方,卻要拿批文、申許可,難道大家不覺得,這是荒天下之大謬?難道執法的警察,連一個普通市民都不如?

 

昨天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說了一段精彩的話:「示威者星期六在維園搬走了一個龍門,但事實上他們一直在搬龍門,示威者一直說警察不出現就不會亂,但事實是,警察未入商場前,也不見得和平得了多少……如果大家繼續要搬龍門,公就你贏,字就我輸,不斷幫暴徒找藉口開脫,繼續合理化、美化暴力,只會害死香港……這幾個月,香港窮得只剩下暴力……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對暴力麻木,變得習慣,不要讓暴力成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

 

好明顯,這個屯門悅湖山莊,拒絕了警察,選擇了暴力。一個警力不可及的無王管地帶,祝福你們,一生平安,不用報警。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19年11月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0
嬲爆
7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