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全力平暴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全力平暴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時,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聽取了林太關於香港近期局勢的彙報之後,主席表示香港「修例風波」持續的5個月裡,林太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做了大量艱辛的工作,又稱中央對她高度信任,充分肯定對和管治團隊的工作。

 

習近平主席再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直言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就是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的福祉,要堅定不移。作為香港市民聽到市民這番話,當然十分鼓勵,但要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務。

 

修例事件持續至今,黑暴的暴力不斷升級,破壞及私了事件每星期也會發生,日前太古城中心更出現了極其血腥的暴力場面,有男子疑因政見問題,持生果刀連環襲擊三男女,還咬斷當區民主黨區議員的耳朵,隨後遭到多人追打至血流披面。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自《禁止蒙面規例》實施後,參與示威的人數雖然有所下降 ,但卻未能阻上爆力事件發生。筆者在前文「三個建議《禁止蒙面法》有效執行」 也表示過現在警力實為不足,《禁蒙面法》根本無法有效執行。以至蒙面上街者仍動輒數以千計,法例實施後至今只有不足二百人被捕,平均每日不足十人。示威者有見犯案成本代價太低(或無),自然不會害怕。其次是青少年持續五個月暴力的亢奮情緒下,把暴力培養成嗜好一樣,拖得越久就越深,就像毒品上癮一樣。

 

成大事必須有所犧牲,過往政府就是太過仁慈導致止暴制亂只出於空談,以至暴力行動持續發生達5個月之久,近日英國和西班牙有類似示威活動,兩國政府的鎮壓卻毫不手軟,結果迅速平暴,對示威者的處理手法遠比香港強硬得多。筆者認為要完成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任務,政府及大眾必須要下堅定止暴的決心和快速的行動力,盡快考慮再次動用緊急法賦予的空間,推出能硬性止暴制亂的方法。第二是必須放棄一些年輕人,以香港大部分市民的福祉和經濟為依歸,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惜一切全力平暴。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支持
2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