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操弄政治愚弄香港市民
別再操弄政治愚弄香港市民

因逃犯條例而起的風波,隨著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獲釋及表示願意自首後,又再捲起千堆雪。已向陳同佳發出30年通緝令的民進黨當局,態度突然180度轉變,對陳同佳投案一事百盤刁難,行為乖戾漠視法治,明顯的政治操作下,儘管民進黨及其同道中人如何搽脂抹粉,相信也難以掩食其自私及一切以選舉利益為先的醜陋政治野心。

 

民進黨當局的邏輯確實有趣,一方面發出通緝令,又一方面拒絕陳同佳入境,世界豈有政府一方面開罰單又一方面不設帳戶不開櫃檯讓人交罰款呢?此外,又公開地向世界宣稱派執法人員到其他司法管轄區拘捕疑犯,行為有如野蠻爛仔,一方面宣稱要維護自身當局權利,又漠視人家的司法管轄權,與民進黨當局宣稱的法治之區大相徑廷。在台灣中,若非民進黨的盲粉,也早已開腔斥責民進黨當局的行為並非法治。確實,民進黨當局及其支持者明顯為了政治利益,為了其明年大選,法治早已是用完即棄的工具。

 

不過更有趣者,乃香港反對派一如既往,公我贏字你輸的態度。反對派在反修例運動中一直與民進黨當局隔岸互相呼應,裡應外合共謀自己的選舉大事,早已是公開秘密。反對派盛讚民進黨當局派人赴港收犯是有所謂「承擔」之時,又豈有想到當初他們反對西九「一地兩檢」時,是如何對跨境執法嗤之以鼻,又如何防止內地公安越界。如今主動卻引狼入室,明顯雙重標準。事實上,這種「我得你唔得」的思維在當今世上已司空見慣,反對派眾多所謂律師及專業人士,一方面高舉法治,一方面又縱容甚或親手破壞法治,導致當今滿街上打砸搶燒,滿目瘡痍。筆者不禁會想,若如此質素之人當真掌握香港的管治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我們莫說民主和自由,就算想安安穩穩地活在香港,相信也是奢想。

 

民進黨當局和反對派在操弄時局下,他們想要造成甚麼效果,確實是顯而易見之事。不過法治的珍貴之處,在於其不會偏私,神聖而不可侵犯。部份支持民進黨當局或反對派的人士必須細想,如今你們站在一綫,當然如魚得水,因為法治已被他們徹底操弄,但這又是否真是大家口中追求的民主和自由?還是大家只望追求打倒對手的一種「特權」?試想像若終有一天你與此輩中人真正決裂,到時還望法治把你拯救之時,到時後悔莫及,也實在太遲。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唔係呀哇
3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