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港獨」是選舉主任不可推卸責任
DQ「港獨」是選舉主任不可推卸責任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 顧敏康


香港的暴亂持續四個多月,暴徒們打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肆意打砸搶,令香港蒙受重創,再也見不到昔日自由和安寧的景象。本文主要討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個口號的真實含義,從而指出「光復香港」的目的就是「港獨」,而「時代革命」就是為「港獨」而實施的違法犯罪行為。

 

「光復」通常是指恢復(已亡的國家)、收回(失去的領土),用在香港顯然別有用心。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回歸後是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那「光復香港」是個什麼意思呢?在回答這個問題前,不妨先看看對方的觀點。

 

「光復革命」本質就是「港獨」

 

有人認為這只是「普通口號」,沒有篡權奪政的意思;也有人聲稱,這只是民間自發的主張,不應被賦予太多的政治含義。「光復香港」,可以理解成光復美好香港、高度自治也可。

 

既然是政治行為,怎能沒有政治口號?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怎樣的政治含義,是可以從行為上判斷出來的。對方說「光復香港」可以理解成光復美好香港,高度自治,而其所實施的種種暴行,恰恰是在摧毀香港和爭奪管治權,其實行完全自治的「港獨」意圖十分清楚。

 

也有人說,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並不代表「港獨」,而是代表「以強調革新與改變是不同年齡者都可以參與的行動」。該口號並非提出「港獨」訴求,亦並非提出真正的革命,云云。

 

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包裝成「以強調革新與改變是不同年齡者都可以參與的行動」更說明提出此口號者險惡用心,將年輕人引向歧途。更因為在此口號下出現連續性的縱火、襲警和打砸搶,這種所謂的「革新與改變」實際上是將香港推向深淵,令廣大市民蒙受痛苦和噤聲。

 

更有人說,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句口號,廣泛含糊到不得了,你怎樣理解也可以。光復這個口號,來自幾年前沸沸揚揚的「光復上水」、「光復元朗」等反水貨抗議示威。那些都是民生議題,示威者要將上水、元朗等地光復到哪裏去,十分清楚,就是要光復到以前恬靜有序、行人有禮、社區未被走私客蹂躪之前的美好狀況。

 

筆者認為,說此話者已經泄漏天機,上水、元朗以前真的恬靜有序、行人有禮嗎?真的是見仁見智。即使「光復上水」、「光復元朗」是為了恢復以前狀態,那麼, 「光復香港」是想回到哪裏呢?是想回到港英管治下的境地嗎?回到港英時期的本質就是要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行使的主權,難道這不是「港獨」嗎?

 

過去四個多月的事實已經清楚地說明,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絕非簡單的政見宣泄,而是有明確的政治目的,那就是謀求「港獨」,並通過違法犯罪的手段去追求「港獨」目標,具有明顯分裂國家的性質。

 

過去有人用「言論自由」來掩飾「港獨」言論。現在, 「光復香港」不僅是公開宣揚「港獨」,而且實際上通過「時代革命」的口號鼓動年輕人用暴力手段推動「港獨」。有證據證明,從6月中開始,出現了大量挑戰「一國」底線的非法行動,包括污損中聯辦大樓的國徽、焚燒國旗;9月30日,有暴徒公然宣讀《香港民憲草案》,宣布成立「臨時議會」;到了10月4日,更出現「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叫囂推翻現有政府。可見,暴亂與「爭取民主自由」沒有絲毫關係,目的就是為了實現「港獨」。

 

須頂住壓力果斷決定

 

所以,判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個口號,不能光看表面解讀,而應該看在這個口號下指引的具體行動,這是最客觀的判斷。事實證明,這個口號不僅有「港獨」的目標,而且有「港獨」的具體行動,也是違法犯罪行為。

 

對於這種明目張膽的違法犯罪行為。主責官員不僅應該採取果斷的行動,出台《緊急法》下更多條例,用「組合拳」盡快平息暴亂,更應該對警察嚴正執法發出清晰的支持。10月19日,有官員說:特區政府不會容忍任何違法和暴力行為,包括警察。這句話說明有關官員既不懂法,又欠缺政治敏感度。筆者必須指出,暴徒的暴力與警察使用武力是本質不同的。警察使用武力是不能被視為暴力的。將警察合法使用武力與暴徒使用暴力混淆,這不僅誤導社會,更令警察不僅流血流汗,更會流淚。

 

同時,選舉主任有不可推卸的憲制責任去嚴格把關,千萬不可讓宣揚「港獨」分子成為區議會候選人。必須指出的是:當前有大量政治人物以及意圖參加區議會選舉政客都是「港獨」的積極推動分子,如果要遏止「港獨」言行在香港蔓延及肆虐,特區政府必須把好關,絕不允許支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政客參選並進入特區憲制架構之內。具體而言,選舉主任應該盡職盡責,不畏恐嚇,再不能讓那些「港獨」宣揚者通過提名,因為「港人治港」絕不等於「『港獨』分子治港」。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10月26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點算呀
3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

  • Chan Ah Cheow
    Chan Ah Cheow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的议会选举是引发骚乱的根源。那些无业游民,学业差劲的大学生都四处搞事以图获得认同和曝光度。只要成功被选为区/立法议员,就一登龙门身价百倍!不需工作而获得高酬劳!这点可以从--学业好的大学生绝少出来搞事--这个现象证明。
    结论是取消香港选举将会减少香港的动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