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留學好不好?
孩子留學好不好?

近月,黑暴旋風席捲校園,令不少家長考慮應否送孩子到外國留學。

 

我可以分享個人經驗。小女兒十三歲到英國讀寄宿學校,事緣她就讀的直資名校,師資雖好,但有同學常講粗口,她亦試過被頑皮男同學無故從後推下樓梯,令她厭倦香港的環境,希望尋找一個安靜求學的地方。經過在香港入學試和面試後,她幸運地獲心儀的學校取錄。我們就把賣樓的錢,都投放在女兒的教育上。

 

留學生涯令女兒脫胎換骨,她首年已戒除打機。此外,還有以下好處:一、女兒的學校師資不錯,校方又常會邀請名校友、作家和學者來演講,拓闊眼界。二、校方重視追求學問而非單單求分數,女兒入學第一年主動參加了全校科學論文比賽,因為冠軍可以在校牆上留名,威水也。惜連續兩年名落孫山,但她不氣餒,終於去年贏得法律論文比賽第一名,既有獎金又有到律師樓實習機會,參加論文比賽更成為她的嗜好。三、校方經常辦遊學團,女兒就到過布拉格、意大利、柏林……明年暑假更會到羅馬,令我很羨慕。四、文理皆修,知識面較闊,加上女兒愛好語言,在校修了法、拉、西、希、英等五種語言,再自修意和日語,連中文在內可掌握八種語言,若在香港恐怕難辦到。五、學校重視體育,哪管女兒不是運動好手,一樣要參加各種比賽,是很好的鍛煉。

 

不是每個小孩都適合年少孤身留學,他必須有興趣、有克服困難的決心,但若經濟許可,外國留學確是不錯的選擇。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0月28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喎
5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