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 五大啟示
陳同佳 五大啟示

弄出軒然大波的陳同佳,出獄後向全香港說的心底話,正合迷失在黑色風暴下的激進示威者聆聽。他的話有五大啟示:

 

一、一時衝動就可以造成無可挽救的錯事,為他人帶來很大的傷痛及痛苦之外,也令自己內心受責備、受譴責,毀了自己的一生,造成全盤通輸的悲劇。

 

二、陳同佳的照片看到滾瓜爛熟了,但當真正的他站在大家面前時,才發現他原來這麼年輕,個子這麼小。殺人犯是「冇樣睇」的。謀財害命,毀屍滅跡的陳同佳,不似窮兇極惡之徒。這引證我當過好幾年法庭新聞主管的經驗。我採訪過害人不眨眼的世界級逃犯蛇后,或冷血殺手,往往面相平凡。每個人內心都有作惡的種子。聖經說,我們每天都遇到試探。若不好好管束內心的獸性,一時火遮眼、萌生貪念或受煽動,蒙蔽理智,便一失足成千古恨。

 

三、陳同佳由畏罪到自首,由惡走向善的轉捩點,是父母的支持和關懷,不離不棄。可見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可以,黑暗不能趕走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包容而非縱容,才可引導迷途羔羊。

 

四、管浩鳴牧師接觸和開導陳同佳,耐心教晦,並沒有要求特赦他,更沒有為他的罪行找藉口,要求網開一面,而是教他認錯,請求寬恕,陪伴他勇敢面對法律審判,即使最壞的結局是死刑。

 

五、陳同佳是真勇敢,敢於坦蕩蕩以真面目示人,勇於承擔自己的彌天大錯,面對世人的目光,面對自己,即使墜入陰險詭譎的政治惡浪中,也不害怕。

 

人人都可以是陳同佳,不要高估自己。此刻的他比執迷不悔的蒙面人更勇敢誠實,這一點值得敬佩。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0月24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5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