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虛偽的「美式民主」
極度虛偽的「美式民主」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美國號稱民主大國,挾着自身強大的海陸空核武火力、資本獨霸的金融經濟,剛愎自用至極。硬要將美國的政治制度,強銷到全世界,甘願淪為美國傀儡的,就順我者生;敢對山姆大叔說不,則逆我者死。這個所謂民主的大國,不管怎樣干預別國內政,遇到怎樣的負嵎頑抗,總要劃下不可逾越的底線,那就是,不能危及美國本土的安全、生存與發展,最後要滅亡的必然是他國,美國永遠大吉!因依附美國而失敗的,最終下場只有更大的失敗、甚或滅亡。

 

傲慢與偏見比比皆是的美式民主,近日香港,有人緊抱美國大腿、高舉美國國旗,一面不斷違法、不斷高唱「民主嬌、民主妙,民主哇哇叫」。除此之外,世界其他國家、民族的政制、價值觀都不值一哂。只有美國是天堂,除此以外的世界各國都不能成為樂土,但實際景況又如何?

 

每當美國不同州份遇上天災,隨之而來的打砸搶不少,究竟美式的民主制度,還是美國人民的品德教育屢屢經不起考驗?每年死於美國警察槍下的亡魂數量之多,經已讓人從害怕、走到震驚,再令人恐懼的,是讓人變得冷血的麻木。

 

早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赤裸裸干預別國內政,美國藉着自由民主之名,牽着扶植的傀儡,在他國建立「民主」陣地的歷史,早已出現,但歷史也說明,跟着美國價值走的,遍體鱗傷多的是。上世紀在東北亞發生的朝鮮戰爭、在東南亞爆發的越南戰爭,以至21世紀前後的利比亞、伊拉克、埃及、敘利亞……與中華民族發展甚具關鍵的國共內戰,國民黨相信及依賴「民主」的美國,下場如何?歷史清楚記錄下來。至於今天行美式民主政治「成功」的日本與韓國,國政上,敢於對美國說不嗎?能有真真正正的獨立嗎?

 

奉勸那些遊走美國,出盡全力討好美國的人,要脫下面罩看清楚美國搞亂全世界並要獨霸全世界的歷史事實。擱筆之際,戴上民主自由面罩的美國,不惜違反國際外交規例,公布要指點中國駐美外交人員,要交出外交人員交朋結友的名單,供美國審查,這叫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實踐嗎?難道戴上民主自由人權面罩的,就可為所欲為嗎?

 

從教育角度看,教育工作者有必要如實向學生、特別那些跟風的、盲目的崇美一族,細說美國如何欺壓全球!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10月23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