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革命」假民主 反中亂港真「港獨」
「光復」「革命」假民主 反中亂港真「港獨」

擾攘逾4個月,沸沸揚揚的反修例風暴完全變質,一直掩藏其中的「港獨」圖謀已暴露無遺。曾作為「本土派」選舉口號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大行其道,已並非一句簡單的文宣口號,而是宣揚「港獨」的行動綱領,隱然暴露本港縱暴派聯外拒中反政府的居心,企圖奪港管治權,絕不能輕忽看待。

 

「光復香港」口號響亮,但其內容和意涵,帶來的是有預謀、有計劃的暴亂和無底線破壞,將社會推向法治蕩然無存的懸崖邊緣。

 

以「民主公義」之名的「和平抗爭」已變質為「勇武」行動,人權自由訴求演變成「反中仇中」,「港獨」分離主義企圖完全暴露。暴徒已撕去民主公義、人權自由的假面具,還要任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漂亮口號欺騙市民?大家可曾了解和接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代價?

 

第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最初見於「本土派」在2016年參與立法會補選時的選舉口號。因為該次補選,「本土派」挑動香港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暴動(「旺角暴動」),主事者因而判刑6年;在同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亦被「自決派」用作競選口號,但兩名當選者最終因在宣誓就職時鼓吹「港獨」而被取消議員資格。同一口號如今再被挪用,更有人提出「臨時政府宣言」以取代特區政府,不再掩飾其「港獨心」,搞事者有否重蹈覆轍?

 

第二,「光復香港」是指什麼?沒有人清楚交待,唯有求諸字典和歷史。「光復」是指「恢復(已滅亡的國家)」或者「收回(已失去的領土)」,即「恢復原有的領土、統治或事業」。正如當年香港經歷三年八個月的日治時代,在戰後得以「重光」。

 

第三,今日妄言「光復香港」,其實是反共抗中心態的延伸,也是美英等國策動對華「顏色革命」的一環。「光復香港」是要恢復港英管治還是日本軍管?事屬大是大非,不容戲謔。至於所謂「要讓香港成為香港人的香港」,更是明刀明槍意圖分裂國土,踐行「港獨」!

 

第四,有人將「光復」譯作「Liberate」,可翻譯為「解放」,明顯是抄襲台灣當局曾經提出「光復大陸」之意,「港獨」政治意味甚濃。

 

第五,至於「時代革命」,指什麼時代?不知道。而「革命」則指以暴力推翻原有政權、更換權力架構。「時代革命」的對象是誰,是特區政府還是中央政府,不言而喻。

 

第六,無休止暴力抗爭為求奪港管治權,由此令反修例風波暴亂變「革命」,暴徒變「義士」,從而逃避法律責任,這也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目標之一。可惜,此等「港獨」企圖,只能是癡人說夢。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10月22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3
嬲爆
8
超無奈
1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