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屍」啟示
尋「屍」啟示

自從太子站盛傳有多人被殺害、遭毁屍滅迹之後,太子站即出現史上第一間只有「拜祭者」卻沒有「死者」的「漂流殯儀館」。那裏香火鼎盛,鮮花不絕。被臨時拉夫打理靈堂和清理鮮花的,竟然是隨時被暴徒圍毆或燒死的港鐵職員!

 

最新鮮熱辣的「漂流殯儀館」,是剛從廢墟中重建的立法會。一班像撞了邪的議員,拿着白菊花追着林鄭月娥,要求她為示威「亡魂」負責,眨眼間以為他們是拜祭林鄭,「當佢死嘅」。

 

當議員還高舉「抗爭者亡魂」來質問政府之際,當今被炒作成最火紅的「烈士」陳彥霖古仔,已經「炒車了」!因為她母親接受訪問,直指女兒是自殺而非被殺,更哭訴她被起底、騷擾,飽受喪女之痛外,更遭第二次傷害。

 

陳彥霖被描繪成「烈士」,是因為運動出現疲態,等到頸都長的警察殺人事件,沒有出現;以為「不日上映」的解放軍屠城,全無蹤影。反對派唯有作古仔,四出瘋狂「尋屍」,曾經路過示威現場的15 歲陳彥霖的赤裸浮屍,變成天賜絕橋,正好堵塞漏洞。但運動爛尾,我們需要的不是尋屍,而是沉思。

 

其實,毋須再尋找亡魂了,未來肯定有大量供應!因黑暴導致百業蕭條,預計比沙士更差。2003 年共有1200 人自殺死亡,自殺率是18.8(每10 萬人有18.8 人自殺死亡),是1997 年之後最高。去年自殺率本已回落至12.2,但未來失業、倒閉潮不絕,走投無路尋死的人多着。他們有怨無路訴,亡魂一定會來找你,放心。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0月19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點算呀
3
好慘呀
17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