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個大學校長面對失智社會所需的鈣質
【獨家文章】一個大學校長面對失智社會所需的鈣質

我們認識的他,是個科學家。


童叟都知道,科學家最重視求真精神、求證本領。譬如說,你撞鬼,科學家會問你一百個問題:你是否有幻聽?幻覺?最近是否睡眠不足?撞鬼地方環境如何?是不是光影折射?是不是海市蜃樓?有沒有異物投影?……


但我們的科學家卻沒有提出這些問題,卻如蟻民般回應:吓?撞鬼了?哪裡撞?好恐怖啊,明天要打堂齋超渡亡靈,你都要喝杯符水定定驚……


這個科學家,是來自美國的著名國際生物醫學專家,名字叫段崇智,現任中大校長。


一個求學的地方,有30個學生違法被捕,身為校長,沒有反省為何會教出這麼多暴徒,沒有追究學生到底幹了什麼違法事,一聽到學生聲淚俱下說「警察打我」,就攬著他們一起抱頭痛哭,然後拍心口許諾:「如警察涉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查證後必須譴責。」


敢問校長,如果查無其事,你會把誣告的學生帶到警察面前叩頭道歉嗎?為什麼你對已證實的學生暴力視若無睹?卻對未證實的警察暴力張牙舞爪?


B仔向阿媽投訴隔離屋明仔打他,阿媽不由分說衝去找明仔晦氣,這種叫做敗兒慈母。同理,如果身為校長包庇、縱容學生犯法,是比敗兒慈母千倍遺害的教育方式。


猶記得段校長上任之初,跟記者談笑風生,大家給他「段皇爺」諢號,校長非常受落,還說自己從小就飄洋過海跑江湖,練就出一套領袖本色:「有原則最重要,看風使𢃇?NO!不是我風格。」


今日,看段校長為被捕學生開脫,無視執法者除暴安良的天職,滿口婦人之仁,這是什麼教育?這是什麼科學精神?這是什麼領導原則?向惡勢力低頭跪下的段皇爺,你敢再說一遍「看風使𢃇不是我風格」?


段校長除了在香港出生,在這裡唸過小學、中學,自此就跟小城幾乎絕緣。1969年中六畢業後就遠赴美國,唸書、就業、做研究,一去48年,香港的滄海桑田,他沒經歷,大概也不會有任何感受。


18歲就離開這片土地,差不多半世紀都是在彼邦做美國人,潛心生物醫學研究,卻忽然願意在67歲近暮之齡,放棄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細胞及分子工程中心總監之位,回香港當中大校長,老實說,為抱負沒人會信,為挑戰也許可能,但最大誘因,肯定是豐厚待遇。


在香港當大學校長,薪金高得讓人咋舌,就以中大校長為例,年薪六百多萬,即是月薪五十幾萬,高過特首、高過美國總統、當然更高過國家主席。就算拿同類職業來比較,世界知名的牛津、劍橋大學校長年薪都是三百多萬,香港的大學校長薪金,憑什麼冠絕全球?難道真如學生自稱的「暴大」,因為它們最擅長製造暴徒?所以世間罕有?


四十多年前,段崇智校長寫了篇博士論文「雞胚胎從蛋殼攝取骨骼生長所需鈣質的機理」,看來,今日他要再做另一研究:「一個大學校長面對失智社會所需的鈣質」。


沒有腰骨、沒有風骨的人做教育,對下一代,會有摧毀式的禍害,段校長,請高抬貴手,放過香港年輕人,好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92
嬲爆
125
驚訝
162
超無奈

評論

  • Yosie Lam
    Yosie Lam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憑什麼
    • Yosie Lam
      Yosie Lam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六百幾萬年薪 月薪五十幾萬行什麼呀
      • Louis Athanasius Lee
        Louis Athanasius Lee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毛主席有冇「請」汪精衛「高抬貴手」,唔好做漢奸? 有冇「請」蘿蔔頭「高抬貴手」唔好侵略中國? 有冇「請」蔣介石「高抬貴手」唔好逼害共產黨員?
        見到你地用埋D懶係委婉,懶有禮貌嘅語氣對班仆街曱甴狗賊,好似搖尾乞憐咁,我就火都嚟埋,對呢班冚家剷係要嚴詞譴責,唔講粗口已經俾足面 !!!
        香港所謂愛國文人,就係嚴重缺鈣缺膽色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